台灣好農部落格

暖冬食補~鱸魚湯,鮮甜好喝

Shuhui Tsai 2016-12-06

婆媽們都說吃鱸魚湯有助於術後傷口的復原,因為鱸魚的肉質細膩,富含蛋白質,營養好消化,增加體力。孕媽咪產後也要多喝湯湯水水,促進乳汁分泌,魚湯是非常適合的呢!

尤其是冷冷的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鱸魚湯,暖心又暖胃啊!除了薑絲鱸魚湯,小編也喜歡加些其他食材,更添豐富的滋味。

無毒養殖黃金尖吻鱸魚,魚肉品質鮮甜可口~

《食材》

黃金金目鱸魚排250g、乾香菇3朵、紅棗5顆、枸杞和薑皆適量、海鹽1小匙、水800cc。fs-1-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作法》

(1) 魚排冷藏解凍切塊。乾香菇溫水泡軟切絲。紅棗泡水。枸杞略沖洗。薑切絲。fs-2-1

(2) 冷水鍋加入香菇、紅棗、枸杞和薑煮滾。再加入鱸魚煮熟,海鹽調味即可。fs-3-1

簡單就可以完成的鱸魚湯,鮮甜又營養是暖冬食補的好選擇,也很適合餐桌上平日的佳餚。fs-5-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料理筆記》

  1. 可依喜好加入黃耆、當歸、豆腐、青蔥、米酒等食材。
  2. 用鱸魚排或是整尾的鱸魚料理,煮湯都一樣美味。

用好食材料理鮮美鱸魚湯吧!正港台灣超鮮嫩金目鱸魚。正宗苗栗公館出品,無農藥殘留的紅棗乾,歡迎撥打(02)8780-7575洽詢,或點圖片看更多介紹。

201603151736487379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