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家裡的平底鍋!做出蓬鬆的日式玉子燒

Shuhui Tsai 2016-12-16

記者現在所在位置是北台灣某個公寓,據可靠消息指出,熱愛料理的媽咪小編早餐要做日式玉子燒,聽說很美味!而且讓記者不敢置信的是→她家沒有買玉子燒專用鍋!(驚)到底是如何做出來的呢?快快和記者一起深入究竟吧!

問:聽說媽咪小編喜歡在家料理日式玉子燒,請問有買玉子燒專用鍋嗎?

答:沒有耶!都用一般的不銹鋼圓形平底鍋喔!

問:那你可以示範給我們看嗎?

答:沒問題喲!很簡單的,大家都可以煎出漂亮的日式玉子燒。

安心的優質雞蛋做出好料理!

《食材》

雞蛋3顆、牛奶80cc、醬油、味醂、紅冰糖皆1小匙、海鹽少許、橄欖油適量。ty-1-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作法》

(1) 雞蛋以筷子輕打散。加入其餘食材(橄欖油除外)攪拌混合一下。

(2)(左)中火加熱平底鍋,均勻倒入薄薄一層的油,充分熱鍋後,加入一半的蛋汁。(右)轉為中小火,半熟的狀態下,以鍋鏟捲起。如果家中有2支鍋鏟就一起用,或是筷子、略平的湯匙輔助捲蛋。ty-2-1

(3) (左)一邊捲一邊以鍋鏟調整形狀。 (右)將捲好的蛋移到鍋子右邊,再加薄薄一層的油,倒入其餘的蛋汁。以筷子輕抬起蛋捲,讓蛋汁和蛋捲密合一下,較好捲,再重複捲蛋的動作。ty-4-1

(4) 熄火,切適口大小。小編習慣直接在平底鍋內以鍋鏟切。(省去洗砧板和菜刀)

日式玉子燒完成!早餐搭配鮮奶饅頭,營養均衡好美味。ty-6-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牛奶!可以讓蛋捲蓬鬆。
  2. 蛋汁輕輕打散混和即可,保留一些蛋白,口感較好。
  3. 注意不要打出泡沫,因為煎蛋捲的時候,比較容易破掉。
  4. 如果使用4顆以上的雞蛋,可以分3次倒入蛋汁。
  5. 蛋汁半熟捲起來,透過蛋捲裡面的溫度變熟。

用安心食材料理吧!全素飼料養殖的優質雞蛋。中醫學觀點培育的健壯乳牛,100%無調整的禾香鮮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807112150641820151012175337123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