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用吉利丁的草莓鮮奶酪,一樣滑嫩美味

Shuhui Tsai 2018-03-30

用當季新鮮的草莓做點心吧!鮮奶酪是很受小朋友喜愛的甜點,小編媽咪分享不用吉利丁,也能做出滑嫩美味的草莓鮮奶酪。鮮乳加熱的方式筆記一下,營養不流失。有著濃郁草莓馨香的奶酪,香甜可口,小孩安心吃,媽咪好放心。 

因為吉利丁(明膠),是由動物的結締組織精煉萃取,所以改用洋菜(寒天) 是植物膠,也適合蛋奶素的朋友。調整一下洋菜的份量,做好的草莓鮮奶酪,一樣滑嫩美味♫

《食材》

草莓10顆、鮮乳250ml、洋菜2g、水50ml、二號砂糖15g。 (甜度可依喜好調整。)《料理筆記》

  1. 洋菜:(鮮乳+水)=1:150 (口感滑嫩,軟嫩度可依喜好調整)。
  2. 因為鮮乳不直接入鍋煮,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所以先將洋菜以少許熱水泡軟再煮溶化。

《作法》

(1) 洋菜略沖洗剪碎,泡熱水10分鐘泡軟,比較快煮融化。(水50ml)(2) 【鮮乳這樣煮,營養不流失】鮮乳以小火隔水加熱3分鐘熄火,靜置於鍋中一會,利用餘熱回溫,也省瓦斯。(加熱的水溫不超過60℃)

(3) 洋菜、砂糖、水以中小火煮融化(要攪拌)。待稍溫後,加入鮮乳拌勻。盛入器皿,放涼冷藏。

【免煮即食草莓果醬】(4) 草莓洗淨,切除蒂頭和葉子,再用冷開水沖過,瀝乾水分。用磨泥器磨泥,可以用湯匙輔助磨泥更輕鬆。加入適量的蜂蜜拌勻,增加濃稠感。

將鮮奶酪佐以草莓果醬和草莓切片,春意盎然的莓好時光,品嚐香甜可口的草莓奶酪,是午茶小憩的幸福滋味♪

酸甜適中,自然安全的有機草莓!健壯乳牛生產100%無調整的禾香鮮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