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溫暖加倍!麻油雞變成麻油鍋!

艾玲廚房 2016-01-18

小時候真的覺得麻油雞超好吃,家裡很多人,一隻雞吃不夠,所以媽媽總在麻油雞加一些高麗菜、香菇、豆腐以及菇類等。現在自己當了媽媽之後,在冷颼颼的天氣裡,總是懷念的這甜蜜的娘家滋味!分享給想要在麻油雞裡添加更多營養的你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WF mc done

材料:

老薑數片,紅棗六顆,枸杞兩湯匙,

香菇五朵,菇類一撮

雞肉一盤、高麗菜1/4顆、

黑麻油三大湯匙、米酒半個米杯 (如果考慮到家裡有小孩,就適量就好)、鹽適量

水:三到五杯

WF MC1

做法:

1.雞肉切好大小,下鍋汆燙約八分鐘。WF boiling water WF chicken in water

2.鍋子加熱的時候,放麻油,順便切薑,記得刀背拍一下,讓薑片可以在鍋內爆香更入味!

WF fried gigner

 

WF bhsiou

 

3.薑片要炒到如圖,可是不要太焦喔!接著先放雞肉。WF ginger with chicken

4.再來就放香菇,菇類,豆腐以及紅棗和枸杞。

WF add food

 

5.接著加上豆腐以及白菜或高麗菜,味道變淡是因為放了白菜,所以記得自己再加點鹽巴調你最愛的味道喔!

WF MC add cabbage

 

WF add
冷颼颼的天氣,有什麼勝過一家人圍著一鍋麻油雞鍋更幸福呢? 那種吃了溫暖整晚的舒服感,滿滿一大鍋大家吃起來,省時又好吃呢!建議不妨晚上也來一鍋溫暖大家的心滿足大家的胃口喔!

料理好幫手【麻油薑】,採用自家生產的有機老薑,搭配麻油、生薑及特定比例的苦茶油製作而成,香氣、風味滿分。3罐(免運費)689元,現在10罐只要2100 元!敬請把握~

麻油薑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