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地瓜湯也可以吃鹹的!燒燒喝,好暖身

Shuhui Tsai 2017-11-16

深秋冬初的時節,氣溫變化溫差大,涼涼寒意的天氣,最適合各種美味的湯品,暖心又暖胃。養生的食材「地瓜」除了煮粥做點心之外,料理鹹湯也是好滋味。加些乾貨和肉類,一些小撇步,簡單調味,地瓜鹹湯這樣煮,養生更美味。

《食材》

地瓜1條、牛蒡1段、紅蘿蔔1小段、乾香菇2朵、公館紅棗乾6顆、雞腿切塊300g、枸杞適量、麻油薑適量、海鹽適量、水600ml。(可依喜好選用老薑)↑↑↑很棒的營養美味相乘組合!地瓜+牛蒡+紅蘿蔔+乾香菇

《作法》

(1) 雞肉冷藏解凍。入冷水鍋,以小火汆燙,快煮滾時撈起,用冷水洗淨。雞肉適度去皮和脂肪,不油膩無負擔。

《料理筆記》利用小火溫度去腥的「跑活水」汆燙,肉質更鮮美。若用滾水,蛋白質遇熱快速凝固,雜質反而封在排骨裡面,較不易浮出。(2) 乾香菇略沖洗,溫水泡軟切適口大小。紅棗用刷子將皺褶處刷洗乾淨,泡軟切畫一下,營養成分較易釋出。枸杞略沖洗。

(3) 牛蒡的皮有豐富的營養,料理前用刀背輕刮除鬚根洗淨。切圓片,不用另外泡水,邊切邊放入冷水鍋內,讓釋出的營養成分皂苷直接溶於水中。

(4) 紅蘿蔔洗淨削皮,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再切塊,煮的時候更易熟透入味。地瓜洗淨削皮,滾刀切塊。(5) 將食材(枸杞和調味料除外),蓋上鍋蓋,中火煮滾,轉小火續悶煮5分鐘,熄火悶20分鐘。再開火加枸杞煮滾,海鹽、麻油薑調味。不用慢火熬煮,利用鍋子的餘熱將食材悶熟。

鮮甜的地瓜鹹湯,簡單的食材搭配,料理滿滿的好滋味,寒流來了燒燒喝,暖到心頭裡。ლ(´ڡ`ლ)

本土地瓜品種多,香甜口感有綿密有鬆軟的!本土紅棗滋味道地吃來最安心,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