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蜜漬洛神花來入菜~好下飯的洛神花糖醋排骨!

蕎蕎 2017-03-10

洛神花又稱洛葵,新鮮的果萼含有蘋果酸,可以作成果醬、果汁等等。洛神含有酸味,做成蜜漬洛神,嚐起來的酸甜滋味就很夠味,除了單吃也可入菜~結合排骨,利用洛神花的酸甜軟化肉質、帶出肉的鮮美,並解肉類的滯膩感,料理成一道酸甜又下飯的洛神花糖醋排骨~

美艷動人又營養的洛神~相關商品創意又口味獨特~

材料:

1.主材料:

(1)排骨:約300

(2)蜜漬洛神:約7-10(也可依照喜好的濃度做調整)

(3)配料(適量):洋蔥、紅蘿蔔(或是其他喜歡的配料,如:甜椒)

2.調味料(適量):食用油、薑、醬油、糯米醋、麥芽糖、蓮藕粉

作法:

1.備料:

(1)先將排骨川燙,備用(紅燒糖醋排骨中,排骨去味處理方式有:油炸或水煮,本篇以水煮代替油炸,喜歡以油炸處理的人,則可採油炸方式)

(2)將蜜漬洛神花加些水,備用。

2.瓦斯開中火,在鍋中先放入油、薑翻炒→再放入排骨,繼續翻炒。

3.進行紅燒:轉小火,再加入少許麥芽糖(也可不加)及醋、醬油、水。

4.加入備料(2):蜜漬洛神繼續紅燒。

5.在快完成的時候,加入少許蓮藕粉拌炒勾芡,待水漸漸收乾至一定程度,酸甜滋味的洛神花糖醋排骨就完成囉~這時就來一碗飯,因為真的好下飯呢!

美艷動人又營養的洛神~相關商品創意又口味獨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古法製作,無添加的經典甜蜜,台灣在地麥芽糖~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