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醬油與糖燒出的【紅燒魚片】,這樣做超好吃!

多瑞米亞 2017-03-06

紅燒的滋味各家料理比例手法各異,相同的是由醬油及糖一同燒出的誘人醬汁。香噴噴的紅燒菜端上桌,真令人忍不住地想要立馬消滅這道菜,而且連剩餘的醬汁也不想放過~

宅配到家的認證海鮮水產箱A(內含海金鯧切片 /鯛魚片/烏魚切片/午仔魚/ 海鱺輪切),各種珍貴海鮮不但美味~食材品質也經過嚴格把關,安全有保障!

紅燒味兒的基礎,是由醬油與糖燒出的美味醬汁!

優質醬油讓味道回甘不死鹹、加些糖提升鹹與甜的整體味型~~

美好的醬汁引出料理不同的味道風格,這道【紅燒魚片】可是充滿阿母的味道呢!

%e6%aa%94%e6%a1%88_005

紅燒魚片

<材料>

產銷履歷鯛魚片1份、青蔥段1根、薑末1指節大小、蒜末2顆、辣椒適量、玉米筍1根

*用來配色擺盤的玉米筍可省略。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調味>

醬油1大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水100毫升、白胡椒粉少許

%e6%aa%94%e6%a1%88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產銷履歷鯛魚片以隔水退冰的方式退冰,大約20-30分鐘左右可完成退冰。

%e6%aa%94%e6%a1%88_001

2.魚片吸附紅燒醬汁的撇步

>>表面抹上麵粉

將鯛魚片抹上麵粉,煎魚的過程中比較不沾鍋,再者煎好的魚片表面才容易吸附醬汁。再將抹上麵粉的魚片放進熱鍋中油煎至7分熟

%e6%aa%94%e6%a1%88_002

%e6%aa%94%e6%a1%88_003

 

3.紅燒醬汁這樣做

>紅燒醬汁的比例: 醬油:糖=1:1 (可依口味喜好做比例上的微調)

>米酒提味,也要加些水一起燒到收汁,注意火候不要燒乾~

>香辛料可以讓味型更美妙,例如:薑末、蒜末、蔥、辣椒

>將<調味>所有材料在另一個碗中調勻,並且要燒一下

煎至7分熟的魚片推到鍋子邊,在一邊把薑末、蒜末炒香,加入<調味>拌炒讓味道融合,最後加入蔥段、辣椒、玉米筍,蓋鍋蓋悶燒1分鐘即完成囉!

%e6%aa%94%e6%a1%88_004

魚片表面吸附了滿滿的醬汁,入口是軟嫩又醬香十足的味道。重口味的紅燒魚片超級下飯喔!

%e6%aa%94%e6%a1%88_005

小編用最近宅配到家的認證海鮮水產箱A(內含海金鯧切片 /鯛魚片/烏魚切片/午仔魚/ 海鱺輪切)中的產銷履歷鯛魚片來做紅燒魚片,好吃又不用剃骨頭,真讓人食慾大開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