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香油、麻油不一樣,料理方式也不同

蕎蕎 2017-03-27

香油可說是涼拌聖品,由白芝麻壓榨而成,沾醬、湯或菜炒熟之後,滴一點在上面,不僅增香還能增光澤。那與麻油有什麼不同呢?除了認識香油、麻油的不同,也來簡單製作涼拌香油豆乾,透過香油涼拌,除了配飯外也可以當成下酒好菜。

餐桌上的好味道,香到讓人食慾大開的麻油與麻油薑,安全美味兼顧!

香油、麻油的不同:

香油:白芝麻壓榨而成                             麻油:黑芝麻壓榨而成

香油:顏色較淡、氣味淺而清香              麻油:顏色較深、氣味深而濃厚

香油:常用於涼拌、調味、增香用          麻油:多運用於燉補、滋補的料理中

香油、麻油可以用在:

*香油:涼拌小黃瓜、涼拌秋葵、涼拌木耳、涼拌雞絲等涼拌佳餚,或炒高麗菜,或菜餚上桌前滴上幾滴香油來增香….等等。

*麻油:通常和薑先煸香,再搭配食材燉煮,例如:麻油雞、麻油雞肉飯、麻油薑炊飯、麻油麵線、麻油腰花、薑母鴨、三杯料理等進補佳餚~

«簡單介紹完香油、麻油的不同,現在來製作涼拌香油豆干吧~»

材料:

1. 主材料:豆干:330(先川燙後切成條狀)

2. 配料(適量):紅蘿蔔、芹菜

3. 調味(適量):蒜末、醬油膏、香油

作法:

1.先川燙豆干:在滾水中加入一小匙鹽、適量油,接著放入豆干,水滾後約2分鐘後,就可撈起備用(豆干先川燙,可以去除豆味,也可以讓豆乾較易入味)

2.比照步驟1,將紅蘿蔔、芹菜也稍微川燙一下。

3.待豆干、紅蘿蔔、芹菜稍涼後,均切成條狀備用 (芹菜切絲快速法:芹菜先用刀背拍打出裂痕)

4.取一鍋,先放入紅蘿蔔絲、芹菜絲,再放適量鹽巴(用鹽巴抓出水分,讓紅蘿蔔絲、芹菜絲口感比較脆)

5.放入豆乾絲,蒜末,再加些醬油膏稍作攪拌至豆干都均勻沾到醬油膏,最後淋上香油增香並且拌勻

拌勻後,就可享用囉~也可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吃會更入味~

餐桌上的好味道,香到讓人食慾大開的麻油與麻油薑,安全美味兼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