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炒!偷吃步做出美味的蛋炒飯

Shuhui Tsai 2017-04-14

蛋炒飯好美味!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要炒出粒粒分明的蛋炒飯,需要些功夫。料理二人份還可以,若是四、五人份的蛋炒飯,哇!持續翻炒下來,手好痠,肩膀也會痛吧!小編分享不用辛苦甩鍋翻炒,偷吃步輕鬆做出米粒分明、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飯。

《食材》

飯2碗、有機杏鮑菇2朵、新鮮毛豆1把、玉米1/2條、紅蘿蔔1小段、雞蛋2顆、醬油少許、海鹽和葡萄籽油皆適量。

【美味的秘訣一】米飯煮好之後悶15分鐘。用飯匙輕輕翻鬆,讓多餘的水氣蒸散掉,口感較好不濕黏。

《作法》

(1) 毛豆冷水煮滾,加少許海鹽,小火續煮3分鐘,熄火悶3分鐘,剝殼取出毛豆仁。

(2) 紅蘿蔔切圓塊,滾水加些鹽和油燙熟再切丁。玉米水煮切粒。

(3) 杏鮑菇切丁,和雞蛋、醬油、鹽以筷子輕打散。

(4)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倒入適量的油,充分熱鍋之後,加入杏鮑菇蛋汁煎成蛋鬆。【美味的秘訣二】事先加鹽和醬油調味。煎好的杏鮑菇蛋鬆有著醬油豆香與適當的鹹味。

(5) 將所有的食材輕輕拌勻。

佐以焙煎芝麻和青海苔粉,簡單完成免炒的蛋炒飯, 又鬆又香好吃極了!忍不住再來一碗!ლ(´ڡ`ლ)

給您滿滿的健康毛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好山好水好粒~

 

新鮮又健康的雞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