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筊白筍料理也可以很下飯!筊白筍三杯雞~

蕎蕎 2017-04-15

三杯料理指的是麻油、醬油、米酒採用等比例,就是”111“最常聽到的三杯料理就是三杯雞~將三杯料理入菜,而主角也能夠多變,可以是蔬菜,可以是肉類,也可以是水果~像:三杯玉米、三杯豬尾、三杯豬肚、三杯蘋果等等….創意十足~現在也可以將蔬菜、肉類搭在一起,做成筊白筍三杯雞,筊白筍的脆口與三杯雞鮮甜與調味,真是一道下飯料理!

自然甘美脆又甜,金牌廚師埔里筊白筍

材料:

雞腿排:半支(切塊) ; 筊白筍:2(切塊) ; 薑片:適量 ; 蔥段:適量

*筊白筍可增加用量,而若想吃辣味可加入適量辣椒

砂糖:適量 ; 麻油:10; 醬油:20; 米酒:20

*為了講求低油料裡,所以將麻油減量,但醬油與米酒的比例仍為11

作法:

1.將雞肉、筊白筍放入不沾鍋內(不需放油,利用雞腿肉本身的油來香煎即可),香煎雞腿肉及筊白筍至金黃色,放置盤中備用(先將雞腿肉及筊白筍香煎一下,多此步驟,讓味道更美味)

2.在炒鍋中加入麻油煸香薑片,接著放入蔥段一起炒,再放入雞肉、筊白筍、米酒、醬油、砂糖及少許的水,一起拌炒。

3.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收汁到差不多時,筊白筍三杯雞就完成囉~

不灑農藥的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金牌廚師埔里筊白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筊白筍

 

台灣百分之百在地芝麻研磨,小農自製濃郁香氣,李大哥的麻油~

 

香氣濃郁、滋味純淨的老薑~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