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我吃櫻花蝦是染色的嗎?如何分辨真假櫻花蝦?

xiaoming 2017-04-13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染色的櫻花蝦,櫻花蝦因為價錢日漸水漲船高,有些業者會用低價的蝦皮(赤尾青)染色偽裝成櫻花蝦高價售出,但真正的櫻花蝦頭尾有斑點、身體為橘紅色,跟染色後的赤尾青還是有著差異。

真正的櫻花蝦的蝦紅是屬於自然的淡橘紅色,如果蝦身屬於艷紅色,就要注意是否為染色的赤尾青。

最簡單判斷是否為染色的赤尾青的方式,就是【泡水】,將櫻花蝦浸泡在常溫水中,看看是否有退色的狀況。

*要用一般常溫的水,滾燙的熱水有時也會把櫻花蝦中的蝦紅素釋放出來,如此一來判斷上比較不準確。


▲仔細看櫻花蝦的頭和尾部,會有小小的斑點,那是櫻花蝦的發光器喔!

另外,櫻花蝦的蝦殼及蝦鬚薄軟不扎口,跟赤尾青的口感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真正的櫻花蝦一斤平均市價落在1000元左右,所以如果是很便宜的櫻花蝦,就要多確認一下是否為假的櫻花蝦。一方面更可以直接跟真正有在參與櫻花蝦拍賣的供應商購買相對更安心。(櫻花蝦拍賣照片)


東港三寶之一【櫻花蝦】,少見的生食級急速冷凍,嚐得到櫻花蝦最原始的新鮮和甜味。

櫻花蝦的拍賣競標機制

參與競標櫻花蝦可不是簡單的一件事,每一個投標者代表都必須是有執照的,有經驗的投標者用最快的速度先用眼睛掃過一遍,判斷櫻花蝦的色澤並且用手撈一下去親自感受這批櫻花蝦的品質,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決定競標價格,並把價格寫在紙上然後蓋著等待開標。

開標的方式也很特別,採當場開標,價高者得,若同時有一樣高價的標單,則以先出價者得,所以不只要寫出一個合理的價格更需要速度才能把品質最好的櫻花蝦競標回家。

東港三寶之一【櫻花蝦】,少見的生食級急速冷凍,嚐得到櫻花蝦最原始的新鮮和甜味,訂購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