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製水果風味優格,微酸不過甜!

蕎蕎 2017-03-21

優格受到許多人喜愛,想換個口味,又不想吃太甜的話……可以變化成微酸的水果口味唷!搭配酸性的水果,只要將所有材料攪拌一下,並結合電鍋就能簡單製成,清甜的水果口味優格,搭什麼都好吃,今天想怎麼吃呢?

材料:(3種口味:桑葚、洛神、橘子)

1.全脂鮮乳:一種口味170g

2.無糖優酪乳:一種口味20g

3.桑葚原汁:10g

4.蜜漬洛神:10g(剪成碎末)

5.橘子:2~3瓣(可選擇是否去膜,不去膜的話,吃的時候橘瓣會帶有微苦口感)

小叮嚀

(1)建議使用全脂鮮乳,做出的成品質地較細緻,口味比較香濃

(2)想做有口味的優格,水果盡量選擇酸性的水果

(3)做出的份量,一種口味約一人份量,約可裝於200g的瓶中

作法

1.先在3個容器內各倒入170g鮮乳,接著分別放入桑椹汁、洛神碎末、2瓣橘子,稍作攪拌之後,每個容器內再倒入20g優酪乳,並且攪拌均勻。

2.將混合好的液體倒入已消毒的罐中,蓋上蓋子後就可移至電鍋囉~

3.先在外鍋內放一架子,外鍋加1杯水,電鍋兩旁各放1根筷子。

(1)蓋蓋子除了衛生,也防止電鍋鍋蓋的水滴滴入罐內,影響發酵

(2)外鍋內放一架子,是為了避免罐底直接接觸鍋底

(3)放筷子讓電鍋蓋蓋起來時,有些微空隙,讓鍋內溫度不要太高

4.打開電源讓電鍋保持保溫狀態,蓋上鍋蓋6小時後就完成囉~(製作過程中盡量不再去移動,搖晃到就會影響成型)

剛做好的優格質地較像豆花,此時也可享用,溫溫的優格馬上食用也很理想唷!

待涼後放置冰箱冷藏,第二天即可享用(質地會比較堅固,攪拌一下就會成稠狀)

洛神口味

喜歡洛神的酸滋味嗎?飯店主廚研發監製,洛神抹醬,酸甜不膩口。

橘子口味

桑葚口味

桑葚含有高濃度的鐵質、花青素,非常適合女性朋友。

配點紅豆也好好吃!自製水果風優格,為保存新鮮度儘快食用完唷~

中醫學觀點培育的健壯乳牛,100%無調整鮮奶,禾香鮮乳自然香濃好喝,訂購請來電02-8780-3000,或直接點圖片可以看牧場介紹。也有天然優格可以選擇喔!

 

女性朋友建議多多吃桑葚和洛神,滿滿花青素。最方便的吃法,推薦【桑葚原汁(微糖/無糖)】、【蜜漬洛神】,可以點圖片購買及看更多介紹。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