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黃瓜和番茄不能一起吃嗎?

xiaoming 2017-04-27

一條小黃瓜有90%以上的水分,而且熱量低、纖維高容易有飽足感,因此被很多人當作是做體重管理的主要食物。

此外,小黃瓜營養多,最建議的吃法就是生食。要生吃小黃瓜有訣竅,建議清洗後,用熱水燙一下,可以避免吃到表面可能會有的細菌、蟲卵…等,之後再立即冰鎮,還是可以吃到鮮綠、爽脆的小黃瓜喔!

小黃瓜是沙拉的常見菜色,有時為了讓料理美觀,會加入紅色的番茄,但網路流傳著『小黃瓜不能和番茄一起吃』的說法,是為什麼呢?

原因就在小黃瓜的營養成分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維生素C,一起吃下口,我們的身體就無法完整攝取到蔬果中的維生素C養分。不過可以加點醋或檸檬汁,因為酸味食物可以弱化維生素C分解酶,或者間隔一小時再吃,不過混在一起吃也沒有不好的副作用,只是沒有吃進全部的營養而已。

你習慣如何料理小黃瓜呢?

用鹽巴、醋、醬油…涼拌嗎?想要改變口味,小編推薦加些梅粉,酸酸甜甜和小黃瓜清脆的口感,非常適合夏天品嘗。

作法很簡單,清洗小黃瓜,用熱水燙一下再沖冷水。

將小黃瓜切成適口的大小,與適量梅粉混合均勻。

稍微放一下入味,就可以吃囉!

和梅粉也超搭的番茄,也可以一起做起來。

但如果介意吃不到番茄的維生素C,記得,間隔一個小時再做梅粉番茄吃喔!

營養多多的小黃瓜,生食就要吃【有機小黃瓜】,簡單清洗川燙就可以吃到天然菜香,訂購請點下面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來自台灣員林【本土極品梅肉粉】採用整顆青梅,去籽後研磨,吃的到梅肉的小小顆粒,層次感豐富。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