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咖哩更好吃的秘訣~竟然這麼簡單!

陳蘋果 2017-04-27

日本著名的美食漫畫中,曾經介紹過一道神祕美食,那就是「隔夜咖哩」!據說剛煮好的咖哩千萬別急著吃,必須讓它安靜的「睡」一晚,隔天吃更香醇順口,這可是老饕與行家們才知道的內行吃法唷!

有機的馬鈴薯!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味!

為什麼咖哩放隔夜更好吃?

隔夜咖哩更好吃的原因,其實與肉類加熱時的特性有關。肉品加熱時肌肉組織會收縮,將肉汁釋放到料理中,待肉品慢慢冷卻後,肌肉逐漸放鬆,這時料理中的各種風味會再度滲入肉品裏頭,尤其是咖哩中蘊含各式香料的香氣,靜置一夜反而讓咖哩風味更濃郁。

咖哩三寶加雞豬~隔夜咖哩美味加倍!

一般來說,豬肉和雞肉比其他肉類含有較高的不飽和脂肪酸,放隔夜後容易產生令人不喜歡的氣味。不過,咖哩中有許多香料成分,正好可以充作抗氧化劑,減少肉類油脂氧化而產生的隔夜菜氣味。

加上咖哩三寶: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因為一整夜浸在咖哩中,當然也會更入味,所以隔夜的咖哩反而更好吃囉!

隔夜咖哩加熱不走味

從冰箱拿出來的隔夜咖哩,該如何加熱也有小撇步喔!因為濃稠的隔夜咖哩直接在瓦斯爐上加熱容易燒焦,這時候直接加水的話,會將咖哩的風味稀釋,若加入牛奶類的奶製品,則其中的肉蛋白質會讓咖哩的香味被牛奶吸收掉,非常可惜~

可以準備無糖豆漿,或椰漿、椰奶等,以咖哩5:豆漿1的比例,加入咖哩中加熱,過程中稍微攪拌一下,這樣一來,加熱過的咖哩不但不會走味,還會變得更美味唷!

當然,如果懶得再開火,也可以直接將咖哩放進電鍋中,外鍋加入半杯水,待電鍋跳起後,即可享用美味的隔夜咖哩囉!

有機的馬鈴薯!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花蓮手工咖哩醬,新推出的孟加拉咖哩口味現在特價89折!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