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別急著丟!鳳梨心這樣吃更美味

Shuhui Tsai 2017-05-04

充滿南國色彩的鳳梨富含膳食纖維、鳳梨酵素和維生素C,濃郁的果香與酸甜滋味,當水果或入菜都非常適合。不少朋友會將鳳梨心切掉,覺得口感不好。其實只要將鳳梨心切片或切條,花些巧思簡單做成沙拉小菜、果茶或是漬物,美味好享受!

【鳳梨蘆筍和風沙拉】

《食材》鳳梨心(一顆鳳梨的分量)、蘆筍4支、紅蘿蔔1段、鹽麴1小匙、海鹽和橄欖油少許。

《作法》

(1) 鳳梨心切條。鍋中冷水煮滾,加海鹽和橄欖油,紅蘿蔔條入鍋略汆燙,瀝乾水份。再將削除粗纖維的蘆筍,整支入鍋汆燙,撈起斜切段4~5cm。

(2) 和鹽麴拌勻,冷藏10分鐘。鳳梨和蘆筍一起吃,有養顏美容的美味相乘效果。

盛盤佐以焙煎芝麻,鳳梨心加上季節時蔬,簡單用鹽麴醃漬,變成美味的開胃菜,甘鹹滋味,好吃極了!蘆筍青翠甜嫩的清爽口感,和鳳梨心好搭啊!

【鳳梨果茶】

《食材》日月潭紅玉紅茶茶包一個、鳳梨心適量。

《作法》鳳梨心切片花朵造型壓模。沖泡一杯紅茶,加入鳳梨心拌勻即可。

充滿天然馨香的鳳梨果茶,更顯紅茶甘潤的滋味,好喝極了!

【法式蜜漬鳳梨】

【mariné】法式漬物。法式料理的烹調手法,將蔬果魚肉以醋、油、酒、糖或辛香料等調和的醬汁醃漬,製作漬物。用這方法的料理也稱為mariné。《食材》鳳梨心120g(一顆鳳梨的分量)、二號砂糖15g、檸檬汁1小匙。

《料理筆記》法式漬物使用的白酒醋,可以用檸檬汁、水果醋、橙酒或紅酒醋取代。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鳳梨心切片花朵造型壓模。加入砂糖、檸檬汁輕拌,冷藏蜜漬3小時。

閃耀著晶瑩色澤的法式蜜漬鳳梨心,簡單易做,檸檬汁突顯鳳梨的香甜,微酸微甜的滋味,真不錯!

果實甜度平均分布,入口回饋是鳳梨原有的甜味>>神農獎的金鑽鳳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