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法式蜜漬樹番茄~這樣吃好美味♫

Shuhui Tsai 2017-11-21

鵝卵石造型的樹番茄,高掛在樹上,很像璀璨的紅寶石耳環。滋味酸甜,感覺帶有些許百香果的風味。樹番茄去皮切片灑些砂糖拌一下,就十分美味冷藏冰鎮滋味更佳!也可以做成法式蜜漬風味的甜點與果茶,讓午茶時光充滿優雅的氛圍。

mariné】法式漬物

法式料理的烹調手法,將蔬果魚肉以醋、油、酒、糖或辛香料等調和的醬汁醃漬,製作漬物。用這方法的料理也稱為mariné。

《食材》南投無毒樹番茄250g、二號砂糖50g、檸檬汁1小匙。《料理筆記》法式漬物使用的白酒醋,可以用檸檬汁、水果醋、橙酒或紅酒醋取代。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樹番茄洗淨,去除蒂頭,泡熱水2~3分鐘,就可以輕易從尾端剝除果皮。(2) 去皮的樹番茄,果肉呈現橘橙的色彩,切開之後,裡面則是紅色的種籽。

(3) 樹番茄切片,加入砂糖、檸檬汁輕拌,冷藏蜜漬1~2小時。

法式蜜漬樹番茄有著晶瑩的橘橙茜紅色澤,香甜可口。將蜜漬樹番茄的糖蜜,加入紅茶,甜蜜的滋味與香氣,好喝極了♫

奇妙果香、酸甜濃郁,富含花青素與類胡蘿蔔素的南投無毒樹番茄,加購第2件79折,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