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綠竹筍油飯,多了一份脆口感!

蕎蕎 2017-05-04

Q的油飯既誘人又好吃,市場、小吃店更少不了這古早味,但有些人油飯吃多了胃會脹氣,現在我們調整米的比例,不再全部用同一種糯米,採用長糯米、圓糯米、一般的米,以111的比例,油飯不僅香、Q、軟,也能降低脹氣感,再加入綠竹筍,口感上增添一份脆口感唷!

新鮮現採直送的美味綠竹筍 ,加購第二件79折!

材料

1. 長糯米:200; 圓糯米:200; 一般白米:200

2. 綠竹筍:1; 肉絲:約200; 香菇:適量 ; 蝦仁:適量 ; 蒜頭:約8

3. 調味(適量):油、鹽、糖、醬油、白胡椒粉、油蔥酥

做法

1. 將長糯米、圓糯米、一般白米混在一起,放在容器內,洗淨後加入360c.c.的水,加幾滴油,放入電鍋內蒸煮,外鍋放1.5杯水。

*要加多少水量,即米量:容器內要加的水=10.6,所以此次我們使用的米量共600克,容器內要加的水就是360

2. 在等米蒸煮的時間裡,將(1)香菇、蝦仁、蒜切末 (2)綠竹筍川燙,待涼後切丁

3.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先爆香香菇及蝦仁,再放入蒜末拌炒,接著加入肉絲拌炒,拌炒過程中加入所有調味一起拌炒,再加入綠竹筍丁,最後加入適量水,續炒至熟,餡料部分就完成囉~

4. 飯煮熟後,將飯稍微拌鬆,再加入餡料一起拌。

拌至均勻,綠竹筍油飯就完成囉~

也可依照喜好佐些醬料食用~趁熱享用美味又脆口的綠竹筍油飯吧!

新鮮現採直送的美味綠竹筍 ,加購第二件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