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下飯熱炒菜:箭筍炒肉絲的復刻滋味

Kai 2017-05-04

還在為下一頓該炒什麼下飯的菜色苦惱嗎?小編誠摯推薦,箭筍炒肉絲絕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再淋上少許豆瓣醬拌炒:「啊~唰嘴又清爽的好滋味」,包準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新鮮現採直送的美味綠竹筍 ,加購第二件79折~

箭筍處理有撇步,入味又清脆

很多朋友為了省時,常常略過這個步驟,不過看看電視上的大廚在料理劍筍時,幾乎都不會錯過這一步:「牙籤戳一戳」,大家沒看錯請別轉台,由於箭筍的纖維較硬、不容易入味,因此,只要像在準備烤肉料理前拿起牙籤,把箭筍戳一戳,後續的料理步驟會更容易入味哦!

待戳完後,馬上就可以來切劍筍囉!由於今天的料理是炒肉絲,為讓箭筍肉絲形狀一致、受熱均勻,建議大家還是要把箭筍至少切半,整體的完整度會更高哦!至於怎麼切呢?一般小編會從箭筍的尾端(較厚的那頭)以刀剖半,避免尾端那頭過厚,這邊有個重點,剖半時請不要把整支箭筍都剖半,剖到中間處即可,再從中間切一刀,這麼一來,處理箭筍的任務就大功告成啦!

處理的同時,可先起一鍋滾水,加入一至兩大匙的鹽巴,等箭筍處理完放入滾水中,川燙即可放旁邊備用。

  • 食材:肉絲(約超市一盒的份量)、箭筍(300克)、豆瓣醬兩大匙、蒜末(三粒蒜頭)、高湯或水小碗半碗。
  • 步驟一:拿牙籤或其他尖狀物,把箭筍底部較硬的地方戳一戳。
  • 步驟二:箭筍剖半至中線處,再對半切
  • 步驟三:起一鍋滾水,放入鹽巴(1~2匙)、處理過的箭筍,川燙後備用
  • 步驟四:醃肉絲(醃料:醬油、米酒各1大匙、1/2匙砂糖)約10-15分鐘,一樣可在處理箭筍前同步處理。

大火快炒看過來,開動!

準備好前置作業,讓我們趕快一起來動手炒起來吧~~

  • 步驟五:起一熱鍋,倒入少許油,等鍋熱後放入醃好肉絲,炒香逼出油。
  • 步驟六:放入箭筍拌炒均勻,接著放入蒜末、豆瓣醬。
  • 步驟七:加入高湯或水翻炒,等待收汁,即可起鍋,起鍋起喜歡烏醋香氣的朋友們可加一些提味。
    (最後加入高湯的用意在於軟化箭筍,讓箭筍把這些肉汁、筍汁再吸回去,這樣箭筍吃起來會更有滋味哦!)

新鮮現採直送的美味綠竹筍 ,加購第二件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用好肉絲,有牛有豬可選擇,成就竹筍炒肉絲的經典美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