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當季大頭菜自然鮮甜,隨便醃都好吃

Jessie媽咪 2018-04-20

當季的大頭菜又大又漂亮,更重要的是味道極為鮮甜,煮湯只要加少許的鹽提味就有豐富的滋味。一大顆大頭菜煮湯之餘,留下一半或1/3來醃漬,一菜兩吃法,煮湯鮮軟多汁,醃漬脆甜爽口,各有風韻。

 
大頭菜又稱為蕪菁。富含維生素AC,葉酸及鈣等營養。大頭菜水分多熱量低,是注重體重者很適合的食材,除煮湯外,多作為醃漬涼拌小菜,醃漬醬料非常多,有古早味以糖、醋、蒜頭涼拌;或是韓式醬料;梅子醃漬;豆瓣醬、辣椒醬、醬油……等,各式醬料都適合,趕快隨手醃一醃,小菜多一碟。
 
 

【涼拌大頭菜】

食材:
大頭菜1/2顆、蒜頭5粒、糖1大匙、豆瓣醬1大匙、鹽少許
 
作法:
1.          蒜頭切細備用。大頭菜去皮切成薄片,加鹽拌勻醃約30分鐘。(鹽:大頭菜=1100
 
2.          鹽醃過後,將水倒掉。用冷開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分。
3.          加蒜末、糖、辣椒醬拌勻。醃約1小時就可以吃囉!(醃漬一天後更夠味)
 

【小叮嚀】

拌醬(糖、豆瓣醬……)的比例依個人喜好調整。

有機大頭菜自然鮮甜 ,醃漬小菜最美味~好農幫您搭配滿滿營養的蔬菜箱~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