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炒飯鮮滋味,這樣炒好好吃──櫻花蝦炒飯

Jessie媽咪 2017-03-31

櫻花蝦富含蛋白質、鈣、磷等營養,是發育中的小孩、老人的營養補給品。搭配高麗菜或絲瓜拌炒,或是炒飯都大大提升料理的美味喔!

現在隆重推出綜合東港櫻花蝦(生凍+乾燥)2種規格,讓您細細品味不同層次的國寶級美味!

每年11月到隔年5月是法定補撈櫻花蝦的季節,不但捕撈時間有規定外,允許捕撈的量也有嚴格控管,就是為了避免過度捕撈。

一般我們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乾燥過的櫻花蝦,保存容易且隨時都能吃到櫻花蝦的好滋味;此外,還有熟凍、生凍的保存方式,將新鮮捕撈的櫻花蝦煮熟後,或不煮熟直接冷凍保鮮,更能吃到櫻花蝦的鮮甜。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櫻花蝦炒飯】

材料:

櫻花蝦半碗、隔夜飯兩碗、肉絲半碗、蛋2顆、紅蘿蔔半條、蔥些許、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紅蘿蔔去皮切絲,蛋打散備用,隔夜飯中加一匙橄欖油將飯拌鬆。

  1. 熱鍋,加入橄欖油。將蛋炒至七分熟盛起。

  1. 原鍋加櫻花蝦、肉絲、紅蘿蔔絲炒熟。

  1. 倒入白飯拌炒,加入剛炒好的蛋拌勻。醬油、胡椒粉調味及蔥即可。

好吃的櫻花蝦炒飯上桌囉~~

【小叮嚀】

  1. 隔夜飯會結塊,要炒之前先加些油將飯拌鬆,比較易炒喔!
  2. 若要以現煮白飯來做炒飯,則在煮飯時,水量要少一格(以量米杯的格數)。飯煮好後燜10分鐘開鍋,先將飯拌鬆後,再炒飯。

身為東港三寶之一,現在隆重推出綜合東港櫻花蝦(生凍+乾燥)2種規格,讓您細細品味不同層次的國寶級美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