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鑄鐵鍋會吸附清潔劑 怎麼清潔最適當?

白櫻樹 2017-05-19

在國外很普遍的鑄鐵鍋,漸漸也在台灣流行起來,食譜書更是一本接一本出。特別買來的鑄鐵鍋該怎麼保養才能延長使用壽命呢?清洗的時候總覺得摸起來油滋滋,有種洗不乾淨的感覺,這也是很多鑄鐵鍋主人們的疑問,如果鑄鐵鍋這麼會吸油脂,是不是也會把清洗用的洗潔精吸收進去呢?

鑄鐵鍋能夠不沾黏食物是因為其表面佈滿粗糙的細孔,這些細孔裡面滿滿都是油脂,所以實際上鍋面與食物接觸的面積不是那麼大,因此能達到不沾的特性。但也因為這樣,鑄鐵鍋如果用化學清潔劑去洗,是會把清潔劑吸收進去,之後就讓人隨著食物吃下肚了。

因此清洗鑄鐵鍋的時候,要盡量避免使用強酸強鹼類的清潔劑,除了不吃進嘴裡,也是在保護鑄鐵鍋的表面不要被破壞。所以洗滌的時候應該要用天然的物品,像是小蘇打粉、苦茶粉或是無患子果實都是天然弱鹼性的清潔好幫手唷!

如果是不小心焦底產生了焦垢或是鍋巴怎麼辦?其實只要用熱水搭配木質的鍋鏟將焦黑物質剔除就可以了。至於用鑄鐵鍋做菜可以吸收鐵,其實對營養豐富的城市人作用並不大,而且人體可吸收的是鐵離子,鐵氧化物並不能被吸取。

為您精選新鮮安全的蔬菜送到府,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