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製黑米茶去油膩,泡完還可以煮成粥

蕎蕎 2017-05-25

世界三大無酒精飲料,分別是:茶、咖啡、可可。茶不只能達到解渴作用,更希望能喝到健康及安心~家裡廚房找找,有很多都可以拿來做成飲品。諸如,黑豆做成黑豆茶 ; 牛蒡也能拿來做成牛蒡茶 ; 米缸裡的黑米也能透過乾炒,做成黑米茶,一次不要炒太多,未食用完可裝入密封罐內保存,製作簡單又不費時,喝起來滋味輕甜順口~

高貴艷紫、富含花青素,濃郁米飯香氣>>有機黑米

作法

1. 將黑米放於過濾網上,小力清洗後,稍做瀝乾。

2. 瓦斯開小火即可,在鍋中放入黑米乾炒。

3. 約炒78分鐘後(不斷翻炒,此時也會聞到黑米香唷),炒到黑米表層裂開,即可關火 (陸續會露出白色米心,黑米落在鍋上的聲響也會變得稍微清脆)

4. 待黑米稍涼後就可泡黑米茶囉!(其餘的待降溫再放入玻璃罐、密封盒內保存)

每次要泡時取1015(泡製時可放入茶包袋內),依照喜好濃度斟酌水量,用沸水泡黑米,悶約10分鐘後可依喜好加點黑糖或紅冰糖(也可搭配適量生薑飲用),新鮮現泡的天然黑米茶即可飲用。

*黑米約可沖泡23次,泡過的黑米別急著丟,冷凍起來,下次煮粥或煮紅豆湯就可運用唷

高貴艷紫、富含花青素,濃郁米飯香氣>>有機黑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