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少女心必備!自釀甜蜜微醺桃子酒

xiaoming 2017-05-25

有別於烈酒的成熟大人味,果實酒融合水果清新的香甜,喝起來格外爽口,廣受女性朋友們的喜愛。在日本、韓國相當普遍的『果實酒』有梅酒、柚子酒、桃子酒、荔枝酒、草莓酒,在東非連香蕉都釀成酒。

果實酒既可以直接飲用,加冰塊、氣泡水又別有一番風味,連平常不愛喝酒的人都難以抗拒的會一杯接著一杯。

蜜桃比較嬌嫩脆弱,不易保存,除了直接享用,拿來釀酒不失為延長蜜桃嘗味期限的好方法,動手釀起來,三個月後就能品嘗少女心的甜美微醺好滋味!

材料

桃子、冰糖、酒

*建議使用濃度30度以下的酒,較能發揮桃子風味

*桃子本身具有甜度,若不想要太甜,則可以省略冰糖

作法

1. 用細鹽把桃子表皮的細毛稍稍搓掉,清洗乾淨後,去蒂頭,風乾。

2. 將桃子去核,切成片狀。

3. 將桃子、冰糖放入已消毒的乾淨玻璃瓶,倒入酒填滿。

4. 放置陰涼處,每天搖晃,糖會慢慢融化。

*可以中途試飲,若不夠甜,可再加糖

5. 約3個月後就可以開罐飲用囉!酒漬過的果肉也可以直接吃,或夏天放入冷凍庫後冰涼吃也很美味喔!

*若使用較軟的桃子,酒會較混濁,較硬的桃子,酒色會非常清晰。也可以試試將桃子打成果泥,另有風味。

香氣濃郁、肉質細膩的甜蜜桃,春季當令特別香甜!可直接上網訂購也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

 🍑 皮薄可剝、肉質細膩 水蜜桃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