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活力養生!桂圓黑米露/芝麻黑米露

Shuhui Tsai 2018-03-14

營養價值極高的黑米,富含花青素、蛋白質、維生素與多種礦物質,是有色糙米,比糯米好消化。平常不妨多煮一些黑米飯,做成黑米露,香濃滑順好好喝!自己做卡安心。將黑米露盛入保溫隨身杯,帶去公司。休息時間嚐一下,養生補足元氣,上班更有活力喲!

【用瓦斯煮美味的黑米飯】

《食材》花蓮有機黑米1米杯、白米1/2米杯、水330ml。點此看作法。

《料理筆記》

  • 黑米加些白米一起煮,口感較好。
  • 1杯黑米+水230 ml。1杯白米+水210 ml。以此類推。

【桂圓黑米露】

《食材》黑米飯1/2碗、帶殼龍眼乾8顆、紅冰糖適量、冷開水500ml。

《作法》

(1) 【帶殼龍眼乾去核的妙招】桂圓剝殼,以少許的溫熱水泡軟放涼。用食物剪刀輕輕剪開,順著果核將桂圓肉取下。(2) 果汁機加入黑米飯、桂圓肉和水,攪打均勻。【美味的秘訣】加熱加紅冰糖略煮一下,讓黑米露糊化,味道融合,口感更加滑順美味。

香醇滑順的桂圓黑米露,美味可口,無添加的滋味真安心!

【芝麻黑米露】

《食材》黑米飯1/2碗、焙煎黑芝麻1大匙、黑糖適量、冷開水500ml。(黑芝麻醬或黑芝麻粉也可。)

《作法》

(1) 黑芝麻以研磨缽磨碎,營養好吸收。(若無研磨缽,可以將焙煎芝麻放在碗內,以菜刀柄前端壓碎。) 

(2) 果汁機加入黑米飯和水,攪打均勻。【美味的秘訣】加黑糖和黑芝麻略煮一下,讓黑米露糊化,味道融合,口感更加滑順美味。

現磨的黑芝麻,香氣風味一級棒!芝麻黑米露有著濃濃的米飯香,融合黑糖和芝麻的香氣,營養滿點,活力十足。

富含花青素,濃郁米飯香氣的黑米~傳統土窯烘焙,全程人工製作的龍眼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