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滷金針】金針花除了煮湯還可以滷喔!

多瑞米亞 2017-05-31

每年7-9月,就是金針花盛開之時,台灣東部的金針花山開滿一整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在花東的艷陽下顯得十分浪漫又美麗。金針花可以採下鮮食、也可以曬乾成為金針花乾,無論何種料理方式,將花海的浪漫存留肚中更是視覺與味覺的饗宴。金針花乾不僅可以煮湯、打個結滷一滷更是家常的美味呢!

▲小知識:台灣最大的金針花產地在花東,花蓮赤柯山、六十石山、台東太麻里。

滷金針花

材料

金針(乾)25公克、乾香菇1-2朵、嫩薑4片、板豆腐4片(切方形厚片)

*小編使用嫩薑,亦可使用老薑,風味不同

調味

醬油50毫升、紅冰糖5公克、八角1片、優質好油1小匙、過濾水500毫升

作法

1.將乾香菇泡軟後,與嫩薑、板豆腐及所有<調味>放進鍋中煮醬汁,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使豆腐入味、醬汁味道融合。

2.金針以清水略作沖洗,洗去雜質或灰塵等,再以水浸泡2分鐘左右。待金針稍微軟化,將水倒掉,將較硬的蒂頭去除、金針打結,若金針太短無法打結也沒關係喔!

*勿浸泡過久以免過軟影響口感,金針打結的口感較脆、滷金針也不會糊糊爛爛地。

3.將打結後的金針加入1中,煮3分鐘即可關火,續悶10分鐘入味即可。

盛盤,就是一道簡單美味的滷金針囉!可以撒上些許芹菜末或香菜、滴上幾滴香油更添美味。

來自花東的【高山金針花】,口感爽脆,而且採用低溫乾燥,不加硫和防腐劑,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