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健康清爽小茶點,雙色地瓜餅

白櫻樹 2018-05-26

地瓜對人體好處多多,這次除了地瓜,還加入了綠色的「香菜」元素。對不喜歡吃香菜的人而言,這次可以放心大口吃香菜了,因為使用的是香菜粉,保留了營養又沒有太多香菜特殊的氣味。做出了營養豐富又好看的餅乾,下班後來壺茶,配份清新茶點,讓人所有的疲憊都一掃而空喔!

材料

黃肉地瓜2顆、奶油50g、砂糖40g、低筋麵粉120g、雞蛋1顆、黑芝麻與(或白芝麻、奇亞籽、紅藜等)香菜粉適量

作法

(1)將地瓜去皮、切塊,蒸好後壓成細緻地瓜泥。
(2)奶油在室溫的狀態下攪拌好,再加入砂糖後攪拌,之後加入1顆雞蛋後繼續攪拌均勻。

(3)加入過篩的麵粉,稍微攪拌一下。
(4)將麵團揉得光滑不黏手,之後分成兩塊。

(5)一塊加入奇亞籽,另外一塊加入香菜粉後揉勻。

(6)將麵團做成四條長條形棒狀,放到保鮮膜上方,將四條地瓜泥棒上下顏色交錯排列好。

(7)用保鮮膜包起來變成一條,放入冰箱約30分鐘,讓其因為冷而變硬,不然太軟很難切片。
(8)拿掉保鮮膜後切片,放在烤盤上。

(8)將烤箱預熱好後,以180度烤約15分鐘,待涼後就可以品嚐囉!

小撇步:

(1)台灣出產的香菜粉,讓不敢吃香菜的朋友也能吃到香菜的營養,味道有點淡淡的抹茶香。

絕對限量!地瓜粉絲錯過保證後悔!有機地瓜七兄弟14台斤(57號、66號、紫心、西蒙、栗子、紅東、金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