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山珍海味米堡!鮮蝦加番茄成就五星居家大廚!

RURUEAT 2017-06-06

以米飯為主食的台灣,米堡的出現無疑成為大人小孩的最愛,不論看電影、野餐踏青,用米堡取代三明治或漢堡,不僅讓習慣吃米飯配菜的長輩接受度更高、增加飽足感,加入海鮮有蝦有菜還能讓小孩吃進營養!如果速食餐廳的售價總是讓您無法恭維,那我們就自己做來吃吧!簡單的剩飯及青菜就能完成這道料理唷!

材料(3人份)

兩杯米(或剩飯3碗)、鮮蝦數隻、牛蕃茄一顆、高麗菜、花椰菜、蒜頭4瓣、奶油少許、炊飯醬料(蠔油2匙、醬油一匙、米酒一匙、味霖少許、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使用剝殼蝦仁料理更方便,試試櫻花蝦的口味也很不錯喔!

堡身及醃料前置作業

  1. 白米洗淨後倒入炊飯醬料再加入水至平常煮飯的水量煮成炊飯。若為剩飯則拌入醬料靜置備用。
  2. 堡身需使用冷飯製作,故剛煮好的炊飯請放涼再製作唷。
  3. 蝦子取出蝦肉切半拌入少許麵粉、米酒、胡椒粉醃製備用。

作法

(1) 高麗菜及花椰菜以鹽水清洗後挑出較厚菜梗切絲(花椰菜挑出菜心切片),菜葉及菜梗絲分開放。

(2) 起一滾水入菜梗絲(花椰菜心及高麗菜梗請分開燙)各川燙三十秒取出,入冰水備用;續入菜葉及花椰菜,川燙一分鐘取出,入冰水備用。(敢吃生菜可以省略此步驟)

(3) 熱一平底鍋,放入奶油溶化後置入切末的蒜頭爆香,續入整顆切丁蕃茄炒香(可以再加番茄醬增加香味)。

(4) 奶油蕃茄醬炒香後放入蝦肉拌炒,待蝦肉熟後灑上胡椒粉、鹽、調味即可

(5) 將冷炊飯(或拌入醬料的剩飯)放入袋中稍微搓揉增加黏性,造型完後兩面各煎一分鐘即可。

米堡合體

一層米堡一層高麗菜一層蕃茄蝦肉醬再灑上青翠的花椰菜心片最後蓋上米堡

搭配小雞塊就是完美的套餐了!

料理筆記

  1. 高麗菜梗絲→製造生菜絲口感!冰涼去膩增添層次感。
  2. 花椰菜心片→製造小黃瓜口感!川燙30秒造就爽脆口感。

濃郁的奶油番茄醬搭配豐盛的蝦肉,豪華滋味口齒留香。雖然只有兩種蔬菜卻能利用不同的蔬菜部位製造四種不同口感,簡單的料理就能讓您成為五星級居家大廚,快來試試看吧!

多吃在地米食,提高糧食自給率,支持米農。

你平常都吃哪種米呢?白米、糙米、紅米、黑米,各有不同營養素,混著吃更好喔!點下方圖片可以看台灣在地米的更多介紹。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