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餃子入湯品:酸辣湯餃、玉米濃湯餃

蕎蕎 2017-06-06

在台灣,水餃可說是普羅大眾都愛的小吃,而且普遍。自己在家現包或外購冷凍水餃,方便加熱又不失其美味。水餃料理方式也很多元,水煮、清蒸、香煎或油炸,各有其特色。水餃還可以與湯類結合,成為湯餃系列,諸如加入酸辣湯就成酸辣湯餃,加入玉米濃湯,就成為玉米濃湯餃,還可以加入麻油雞變成麻油雞湯餃,運用範圍廣又美味唷!

水餃為家裡冰箱的備戰食品,若上班累了不想料理,只想簡單快速解決一餐,水餃是一個方便的選擇,料理冷凍水餃時不用退冰直接煮,馬上就能來一盤有肉有蔬菜的水餃,加熱方式可有:

水煮法

水煮滾加入水餃,用湯匙從鍋邊切入稍加攪拌,勿讓水餃黏鍋底,再次滾時,用湯匙小力稍加攪拌,轉小火讓水餃持續滾動,用肉眼觀察水餃皮充分膨脹且浮上水面,就可撈起。

電鍋清蒸法

將冷凍水餃放於盤內,外鍋放1杯水,電源跳起後再悶1分鐘,就可食用,有點像湯包的感覺唷

酸辣湯餃

食材:酸辣湯:1碗 ; 冷凍水餃:6粒(或要吃的份量)

*若想要在酸辣湯中加入蛋花:將酸辣湯煮至滾,熄火後一邊慢慢倒入蛋液,一邊攪拌,美麗的蛋花就完成啦

作法:將水餃煮熟後,淋上酸辣湯,即是酸辣湯餃。

玉米濃湯餃

作法:將水餃煮熟後,淋上玉米濃湯,即是玉米濃湯餃。

嚴選有機高麗菜原料,加上履歷活菌豬,吃得到湯汁的豬肉水餃>>好農高麗菜豬肉水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栽培、農場鮮採直送,無農藥,皮與鬚可煮茶>>花蓮有機甜玉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