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毛豆不脹氣,豆中好神氣

食中健 2017-06-13

在餐廳裡常常可見有綠色毛茸茸豆夾的開胃菜,那就是「毛豆」。可能有人會納悶,吃豆類不是容易脹氣嗎?怎麼會用毛豆當開胃菜呢?吃了毛豆待會兒怎麼還吃得下大餐?小編用這篇文章幫毛豆解除誤會喔!

為什麼吃豆會脹氣呢?

所有豆類都含有棉籽糖成分,當我們的腸道細菌在分解和利用棉籽糖時就容易產生大量的氣體,也就是所謂脹氣的感覺。但是毛豆的棉籽糖含量非常少,即便它和黃豆是同一種豆,它的含量還是比黃豆少,所以無須擔心吃毛豆會像吃其他豆類那麼容易脹氣。

而毛豆因為含有豐富的鉀,可以補充我們夏日出汗所流失的鉀離子,身體過的鉀離子流失過多就容易精神倦怠、食慾下降,所以用毛豆當開胃菜是有其道理的呢!

如果是容易脹氣的體質,請你這樣做

但是如果你還是屬於很會脹氣的體質,千萬不要氣餒而放棄不吃毛豆這類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只要用水將毛豆煮至沸騰,鍋中會有白色泡沫浮起,這就是會造成脹氣的「棉籽糖」成分,將此白色泡沫撈掉,就又能大大降低脹氣的機會了。
毛豆不僅適合當開胃菜,更適合常常料理成一道主菜,因為它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毛豆的膳食纖維比一般的高纖蔬菜還要高,所以能夠幫助消化、促進腸胃道蠕動。而它所含的蛋白質是肉類的二倍,因此有「植物肉」或「貧民的肉」之美稱,是素食者及怕胖人士的好選擇,既不會吃下過多的油脂,又不用擔心蛋白質的攝取量不夠。

毛豆好棒棒,有豐富的卵磷脂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卵磷脂」的營養補充品,大都所費不貲,因為我們腦部負責傳導記憶力、專注力和反應力的神經,主要就是靠「卵磷脂」這個營養素提供原料,所以不論是盼望孩子從小就頭好壯壯,或是不願那麼快就記憶力衰退的大人,都會想要多多補充。但是你知道嗎?其實這個不起眼的毛豆就富含了「卵磷脂」呢!趁著夏季是毛豆的盛產期,就讓我們多吃一點毛豆吧!

毛豆料理好簡單

毛豆的營養價值高,料理又非常簡單,它不像其他豆類都需要先浸泡幾小時,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出門在外的學子實在很方便。在傳統市場上可以買到新鮮去莢的毛豆,回到家只要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加入過濾的水和鹽巴,煮沸至熟透就可以吃到香甜的毛豆了。

更方便的取得是在超市買冷凍的毛豆,有些是生的毛豆,有些是有加鹽或辣椒調理好的毛豆,只要放在室溫退冰或是微波一下就可以大快朵頤喔!

作者:芸想

日本人都知道,好吃的毛豆來自台灣,精選3A頂級毛豆,台灣本土有機栽培,非基因改造,還有黑豆毛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