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解惑,秒懂毛豆的挑選方法

Fanyiruei 2017-07-03

毛豆雖小,卻含健康多寶!它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而維生素C則有助傷口癒合與結締組織的生長,還有菸鹼素可以增進神經系統和黏膜的健康;除此之外,毛豆所含的蛋白質更是牛奶的十二倍呢!面對攤商批量的毛豆感到怯步嗎?這麼營養的食材到底該如何選購呢?一起來看挑選毛豆的小撇步,讓買菜變得輕鬆易上手!

【留意毛豆莢的植體】

挑選毛豆時,需留意毛豆莢的植體。併枝採收的毛豆莢,較能維持新鮮;而毛豆莢的莢形應當直挺整闊、飽滿結實不易迸裂,色澤以翠綠為佳喔。眼觀植莢,是不是比想像中簡單呢?請一定要試一試!

毛豆01

【檢視毛豆莢外觀的細節】

承上所述,毛豆莢外觀上的細節也應當注意喔!新鮮的毛豆莢,莢體的絨毛應細密、色淺、有光澤,且莢皮應無過多的褐紅色斑喔。細察的技巧同樣好容易理解呢,真值得學起來,立即派上用場!

毛豆02

【觀察毛豆仁的外形及氣味】

在選購去莢毛豆時,應觀察毛豆仁的外形及氣味。新鮮的毛豆仁顏色綠嫩,豆粒飽滿潤澤,並有膜白的種衣包覆,以指輕掐會略有水感,而且絕無酸餿腐敗的異味的喔。視覺配合嗅覺,雙管齊下,迅速省時選毛豆!

毛豆03

以上三撇步,學起來了嗎?趕緊把握機會大顯身手吧!

PHOTO RESOURCE:Flickr:ame0399  Pixabay:jcesar2015 CC Licensed

日本人都知道,好吃的毛豆來自台灣,精選3A頂級毛豆,台灣本土有機栽培,非基因改造,還有黑豆毛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堅持日出前採收、4小時加工完成確保鮮甜,不含防腐劑及人工色素。

非基因改造大豆,榮獲神農獎40年栽培經驗及SGS多項認證。

0310毛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