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絕妙好滋味!法式蜜漬蓮子

Shuhui Tsai 2017-07-21

季節限定的白河「帶膜帶芯蓮子」營養豐富,蓮子膜含有抗氧化成分、蓮芯退火,微微的甘苦味,除了煮甜湯之外,也很適合法式蜜漬蓮子。

白河無毒鮮蓮子,加購第2件79折

mariné】法式漬物

法式料理的烹調手法,將蔬果魚肉以醋、油、酒、糖或辛香料等調和的醬汁醃漬,製作漬物。用這方法的料理也稱為mariné。

《食材》白河蓮子100g、二號砂糖20g、檸檬汁1小匙。《料理筆記》法式漬物使用的白酒醋,可以用檸檬汁、水果醋、橙酒或紅酒醋取代。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小編這次用的是帶膜新鮮蓮子,由於含有鐵質,容易氧化,表皮的薄膜會呈現紅褐色,這是正常現象。(乍看之下很像花生,對吧!)

《作法》

(1) 蓮子洗淨(不須泡水),加入蓋過蓮子的水量,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5分鐘,熄火悶20分鐘。盛起蓮子瀝乾水分。湯汁呈現紅褐色是正常的。可依喜好加入紅冰糖,就是好喝的蓮子湯。

新鮮的蓮子很容易煮鬆軟,煮的時候可以聞到淡淡的蓮子清香。

(2) 蓮子和砂糖、檸檬汁輕拌,冷藏蜜漬3~4小時。

簡單就可以完成的法式蜜漬蓮子,有著清爽的檸檬果香,很適合夏日的午後小點♫

白河無毒鮮蓮子,加購第2件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