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蜂蜜檸檬水更美味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8-07-14

每到炎熱的夏日,蜂蜜檸檬水又再度成為餐桌上的美味飲品。清新舒爽的果香滋味,彷彿可以將暑氣趕走。而檸檬含有的檸檬酸,也有助於消除疲勞。知道嗎?製作蜂蜜檸檬水的時候,加上「這個」滋味更豐富更美味呢!這個食材也富含檸檬酸,同時有開胃、生津止渴,和檸檬一起用蜂蜜浸漬,大大提升美味相乘效果。

《食材》

龍眼蜂蜜150g、檸檬1顆、台灣本土紫蘇梅8顆。(甜度可依喜好調整。)猜出來了嗎?這個食材就是紫蘇梅!當然若有自製的醃梅也可以。

《作法》

(1) 將耐熱玻璃罐置於冷水鍋煮滾,蓋子用這熱水泡一下,取出以烤箱100℃烘乾(或晾乾)。

(2) 檸檬用海鹽和軟毛刷將表面的髒汙去除,刷洗洗淨,瀝乾水分。《小編經驗分享》

  • 檸檬建議選購有機無農藥較安心,若無就必須用海鹽好好的搓洗乾淨再使用。
  • 買回來的檸檬先放在室溫幾天,果實比較沒有那麼硬實,就比較不酸。

(3) 切0.2~0.3cm的薄片。用夾子將種籽挑除。(切薄片可以更快將檸檬皮的香氣成分釋放出來,視覺上也較美觀。)

(4) 將檸檬片放入玻璃罐內,倒入蜂蜜,依序層層堆疊,中間加紫蘇梅。蓋上瓶蓋,冷藏1~3天。通常冷藏一天就出水,即可兌水調勻享用。

取適量的蜂蜜檸檬汁和檸檬片,加冷開水調勻,就是清爽果香滋味的蜂蜜檸檬水。而且多了紫蘇梅,滋味更豐富更美味。也可依喜好加冰塊或氣泡水,炎炎夏日喝一杯,沁心涼。若是天氣偏涼的季節,加些溫開水調勻喝,全身好舒暢呢!

夏日消暑必備的安全品質好檸檬!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