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喝過蘋婆飲品嗎?蘋婆養樂多、蘋婆豆乳思慕奇

Shuhui Tsai 2017-08-17

別名「鳳眼果」的蘋婆,水煮剝殼就能嚐到甘甜的滋味,是很多人記憶中的好味道。花些巧思,簡單料理二款夏日沁點「蘋婆養樂多風味飲」以及「蘋婆豆乳思慕奇」,沁涼消暑,風味絕佳,特別推薦給你♫

【蘋婆養樂多風味飲】

《食材》去莢蘋婆250g、乳酸菌飲料(養樂多)3瓶、冰塊適量。可依喜好加少許蜂蜜,增添風味。《水煮蘋婆食材》海鹽1小匙、水200ml(可以蓋過蘋婆的份量)。

《作法》

(1) 新鮮蘋婆的外殼帶有黏液,將蘋婆清洗乾淨。(2) 鍋中加入蓋過蘋婆的冷水和海鹽,中火悶煮滾至外皮裂開。(滾煮大約20分鐘)。剝殼去膜,取出果仁。(輕鬆剝殼不費力)

(3) 蘋婆果仁切小塊,縮短攪打時間,省時省電。先按果汁機的瞬間鈕5~6次,快速攪打,再改為一般速度攪打均勻。(約20秒,視果汁機的機種而定。)

蘋婆養樂多風味飲有著美麗的鵝黃色彩,乳酸菌飲料跟蘋婆很合喲!少許的蜂蜜增添風味,是一款夏日的沁涼飲品。

【蘋婆豆乳思慕奇】

微糖豆漿和蘋婆好搭啊!剛打好的思慕奇,因為天氣炎熱,漸漸融化,口感接近奶昔風味,香濃可口滑順好喝,小編真心推薦!

《食材》去莢蘋婆150g、微糖豆漿250ml。

《作法》新鮮蘋婆的處理和果汁機攪打方式同上。豆漿製成冰塊,和切小塊的蘋婆以果汁機攪打均勻。

  • 蘋婆(鳳眼果),滋味香甜像栗子,但是更好剝、口感也更清爽不乾澀,可以點下面圖片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 100%國產豆奶,使用國產非基改黃豆、黑豆,每罐35公克以上原料,豆香濃。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