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最愛銀耳涼拌菜!涼拌紅毛丹銀耳

Shuhui Tsai 2018-07-29

四季皆宜的涼拌料理,選用當季盛產的時蔬與喜愛的醬料,就是一道餐桌上的美味好食。小編特別推薦銀耳涼拌菜!用新鮮的銀耳做涼拌料理,免浸泡的時間,好方便!加上台灣在地栽種的紅毛丹,清甜爽口、膳食纖維滿滿,做為假日輕食也很適合。

《食材》

紅毛丹10顆、有機銀耳100g、紅鬚帶殼玉米筍4條、牛番茄一顆、有機黑蠔菇適量、小黃瓜1/2條、紅蘿蔔1小段、海鹽和橄欖油少許。《涼拌醬料》

蒜頭3瓣、芝麻油和醬油皆適量。(使用麻油薑裡面的麻油,一般芝麻油也可以。)

《作法》

(1) 紅毛丹洗淨瀝乾。用刀子切一下,剝開外殼,取出果肉。(也可將果肉切片)(2) 蒜頭切末,調勻醬料。

(3) 銀耳洗淨剝小塊,滾水汆燙10秒撈起,放入冰塊水冰鎮五分鐘。(4) 蔬菜洗淨。滾水加少許海鹽和橄欖油,將黑蠔菇、玉米筍、紅蘿蔔、小黃瓜燙熟,放涼切適口大小。牛番茄切塊。

夏天最愛涼拌菜,色彩繽紛的涼拌紅毛丹銀耳,美味輕鬆端上桌!

《延伸閱讀》日式梅鹽麴風味的涼拌銀耳。(點此看做法)

大果離核、盈潤Q彈、酸甜適口的本土紅毛丹~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