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烘焙小食光》蘋婆紅藜餅乾,輕鬆烤出美味

Shuhui Tsai 2017-08-21

將季節限定的懷舊滋味「蘋婆」和超級食物「紅藜」,輕鬆攪拌烘烤「蘋婆紅藜餅乾」。不需要餅乾壓模,用湯匙做出手工餅乾的感覺,新手都能輕鬆烤出美味的餅乾。♫

蘋婆(鳳眼果)滋味香甜像栗子,但是更好剝、口感也更清爽不乾澀~

《食材》

煮熟的蘋婆120g、紅藜20g、低筋麵粉80g、無鹽奶油30g、二號砂糖30g、好農葉酸蛋1顆。(也可用細砂或糖粉。)

《作法》

(1) 新鮮蘋婆的外殼帶有黏液,將蘋婆清洗乾淨。鍋中加入蓋過蘋婆的冷水和海鹽1小匙,中火滾煮至外皮裂開。(蓋上鍋蓋悶煮,大約20分鐘)。剝殼去膜,取出果仁。(輕鬆剝殼不費力)(2) 紅藜用較細的篩網清洗,以少許的水煮滾,轉小火悶煮3分鐘,熄火悶10分鐘。(備好其他材料,紅藜也悶熟了,用湯匙將紅藜拌鬆,放涼。)

(3) 果汁機將蘋婆和適量冷開水打成蘋婆泥。(4)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加入砂糖攪拌均勻。放涼之後,再加雞蛋拌勻。

(5) 分2次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不要過度攪拌,以免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再加蘋婆泥拌成麵糊。

(6) 湯匙取適量麵糊,舀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或烤盤抹上薄薄一層的油,餅乾烤好不沾黏) 。用湯匙背面將麵糊抹成薄圓狀。上面灑些芝麻增添香氣,也不錯!(7) 烤箱預熱,180度C烘烤15分鐘,置於烤箱內悶著放涼。(烘烤時間依烤箱機種調整。)密封保存,以免回軟。

金黃香脆的蘋婆紅藜餅乾,加上芝麻香,豐富的層次與口感,是無添加的安心滋味,快動動手吧!輕鬆攪拌烘焙,好有成就感的美味♫

蘋婆(鳳眼果),滋味香甜像栗子,但是更好剝、口感也更清爽不乾澀,可以點下面圖片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