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水中流氓?藥膳鱸鰻,溫補元氣足

xiaoming 2017-10-19

認識鱸鰻前,先來了解為什麼流氓=鱸鰻呢?原先流氓另有台語發音,但因為鱸鰻活動力強,在水中可說是橫行霸道,加上兩個名詞的台語發音相近,久而久之民間俗語便把流氓的台語發音讀成『鱸鰻』。

鱸鰻也是鰻的一種,但和日本人吃的蒲燒鰻不一樣,甚至比鰻魚更高貴,在以前是被當成高級的養生補品食用,還有『鰻中之王』的稱號。鱸鰻曾被台灣列為保育類魚類,後來因為已經可以人工養殖,就解除列管囉,我們才可以再度吃到鱸鰻的美味和滿滿的營養。


↑(左)鰻魚做成蒲燒鰻,(右)鱸鰻做成紅燒料理,兩種鰻是不一樣的唷!

鱸鰻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D、E、礦物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DHA/EPA、膠原蛋白與鈣質。

秋冬到來,最適合做藥膳鱸鰻,肉質Q彈又有好多膠質,只要用電鍋就可以燉煮囉!

材料

台灣鱸鰻、藥膳包、水

*可添加紅棗乾增加湯頭鮮甜

作法

1、先將台灣鱸鰻與藥膳包放入內鍋。
2、加入1000~1500cc的水。
3、外鍋放入1碗水,按下電鍋開關。
4、等電鍋開關跳起,再依個人口味加鹽巴調味,也可以加一些米酒,更好吃唷!

(作者:小葵太太)

鱸鰻體積大,多以輪切處理再料理。台灣好農嚴選屏東北大武山純淨天然山泉水孕育的台灣鱸鰻,刺少肉多,新鮮彈嫩,秋冬快來補一下吧,商品訂購請點上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冬補少不了紅棗乾,正宗苗栗公館出產,天然日曬好香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