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網路流言真相:柿子可不可以配香蕉、優酪乳?

食中健 2017-10-30

天氣冷了,到了柿子的季節,柿子的好風味與好口感讓人喜愛,不過最近有人在Line等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收到訊息,告訴大家柿子不能跟香蕉、也不能跟優酪乳一起食用,否則會中毒…(驚),這是真的嗎?

爽脆甜度高、自主檢驗最安全的本土甜柿

只要到了秋天,關於柿子的誤解又開始傳出來,你有收到『柿子和香蕉、優酪乳一起吃,會中毒』的訊息嗎?先別急著把這訊息傳出去,它已經被醫界人士和營養師證實是錯誤的,專家指出,這兩種食物一起吃並不會造成中毒,提醒民眾通常某兩種食物加在一起會影響健康的說法多數是謠言。

柿子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唷,只是因為香蕉富含有機酸,柿子有許多的單寧酸,如果一下子吃太多,尤其是空腹吃的話,酸性過高會讓腸胃容易不舒適,不過只要份量適當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柿子和優酪乳可以搭配吃嗎?

也是可以的唷!但要提醒腸胃敏感的人,一次吃太多的話可能會發生不舒服的情況,這是因為柿子纖維含量高,加上優酪乳喝了易有飽足感,兩者一起就容易讓本來腸胃不適的狀況更嚴重。

所以放心吧!

柿子配上香蕉或是優酪乳都是沒問題的,重點是要記住飲食的時機與份量,要均衡攝取、不要暴飲暴食喔!

爽脆甜度高、自主檢驗最安全的本土甜柿,請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擊下圖連結購買!

香甜香蕉味,高雄特產有機轉型的旗山香蕉~100%禾香鮮乳製作優格,不含人工添加物!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