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肚臍柑的肚臍是什麼?2招切法方便吃

食中健 2017-10-31

第一次看到這種水果時,感覺有點像柳丁,又有點像橘子,卻跟它們不一樣,不但圓圓胖胖的,底部有突出來的部分,像是有可愛的肚臍,也因為這樣的原因,它被大家取個有趣的名字叫肚臍柑。

肚臍柑,也叫臍橙、財丁(台語;有發財添丁的吉祥意涵),聽名字就可知道它是一種柑橘類。比柳丁大,甜而多汁,而且還沒有什麼籽,受到許多人的歡迎。不過只有在每年11~12月才有成熟出產的肚臍柑,產量不多,產期又短,價格自然不便宜。


 

由左至右:肚臍柑(最大)、茂谷柑、柳丁(最小)

那麼肚臍柑要怎麼吃呢?因為它裡面水分比較多,而且皮不比橘子那麼好剝,也比較費時間。自己吃慢慢剝,而且剝得醜也沒關係,不過家裡有客人的話,可以用什麼方式呢?

【方法一】

1.先將頭尾切去

 

2.用刀從中間把果皮切斷,不要切到果肉 , 將它展開後就可以享用

 

 

【方法二】

1.一樣先將頭尾切去


 

2.然後對半切

 

3.第一刀下去盡可能貼著果皮,接著用指尖握著果身,向左逆時針滾動,同時用刀來回切,盡量不要讓果肉殘留果皮

 

4.將果肉中間白色皮切去,視情況切成塊狀,就可以享用


 

濃郁柑橘味、酸甜汁多個頭大的財丁 ,吉園圃等級認證的瑞穗鄭家肚臍柑,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