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正是時候吃蘿蔔,柚香蘿蔔,佐餐、點心都合適

芸想 2017-11-02

俗諺說:「蘿蔔上市,醫生沒事」,因為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1、B2、微量元素及大量水分,能夠幫助消化、促進血液循環,多吃蘿蔔自然增加身體的免疫力。白蘿蔔除了拿來煮排骨湯,用醃漬涼拌的也很好吃,尤其是這個時節的白蘿蔔味道清甜,更加適合。如果家中還有沒吃完的文旦(或是用葡萄柚、蜜柚也可以),煮成柚子醬來醃漬蘿蔔,不但成了一道佐餐佳餚,或當成零食點心,還能常保健康呢。

口感清甜細緻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

簡易版柚子醬汁

因為一不小心就容易做出苦苦的柚子醬,所以剛開始可先以少量柚子製作,記得要把柚子的白膜和籽徹底去除乾淨,就不會有苦味產生。若要增加香氣,可以加一點切絲的柚子皮一起煮,也是切記要把白色部份切除乾淨掉哦。

正是時候吃蘿蔔-一半文旦

把柚子的果肉剝碎,越碎越好,加點冰糖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1小時,讓柚子出水。

正是時候吃蘿蔔-將果肉剝出

將柚子和已出的水一起用小火慢煮,因為鍋中已有一點水,所以不用擔心燒焦。煮至有點黏稠感的時候,再加入一些蜂蜜冰糖續煮(視個人喜好的甜度)。

如果喜歡酸一點的口味,可以再加一些檸檬汁,一直煮到全部都很黏稠即可放涼備用。過程中還是要不時的攪拌,確保鍋底不會沾黏。

加點紅蘿蔔,讓視覺更好看、營養更加分

先決定好要醃漬的密封容器大小,再決定紅、白蘿蔔的份量

正是時候吃蘿蔔-白蘿蔔十紅蘿蔔

將紅、白蘿蔔削皮後切成薄片(越薄越容易入味),加入一湯匙鹽拌匀,蓋上密封蓋,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讓蘿蔔出水。

正是時候吃蘿蔔-加一匙鹽

把先前煮好放涼的柚子醬再加入一點點白醋冰糖調和。

待蘿蔔出水後,將水濾乾,再拌入調和好的柚子醬。

蓋好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即可食用。當然醃漬時間越長越入味,也更好吃。

正是時候吃蘿蔔-加柚子醬

入秋之後就要多注意營養的攝取,才有體力對抗寒冬哦!

正是時候吃蘿蔔-成品

口感清甜細緻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清爽甜、肉質細的吉園圃認證大白柚,果肉金黃透亮,汁多飽滿、酸度低的綠寶石蜜柚~請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