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秋冬換季的清爽開胃好湯【葡萄柚雞湯】

多瑞米亞 2017-11-16

葡萄柚帶有柑橘及柚子的香味,新鮮食用是補充維生素C的優質水果,用於料理,果香味是開胃的美味。葡萄柚與味道清香的雞湯組合的【葡萄柚雞湯】是秋冬適宜的好湯,煮法簡單、而且溫暖又開胃呢!

葡萄柚雞湯

<材料>

雞腿切塊1份、葡萄柚1顆、過濾水適量

*綠葡萄柚或紅葡萄柚皆可

<作法>

1.將葡萄柚橫切,去除葡萄柚的籽後,用湯匙挖取果肉放於碗中備用。

2.將雞腿肉及葡萄柚果肉放置電鍋內鍋或碗中,加入過濾水,水面高度要高於食材

3.將電鍋內鍋(或碗)蓋上蓋子,放進電鍋,外鍋加入2杯水悶蒸。電鍋跳起後續悶20分鐘,最後在湯中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清淡又爽口的葡萄柚雞湯帶著淡淡的甜味及雞湯的清香,入口很爽口好喝。葡萄柚的酸甜風味各有不同,如果喜歡微酸的口感,可以在葡萄柚雞湯起鍋後,再滴少許檸檬汁提升風味喔!

小撇步:

1.檸檬汁可以提升風味,葡萄柚果皮也可以再利用喔!葡萄柚果皮富含葡萄柚精油,利用磨泥器磨下少許葡萄柚皮,加入熱湯中,葡萄柚精油散發出來會讓湯頭的味道更濃郁~

2.剛買回來的新鮮葡萄柚可以在室溫下多放置3-7天,待表皮有點皺縮的狀態,甜度更高及水分更飽滿好吃,使湯頭呈現的天然甜入口更舒服~

本土葡萄柚旺季,青皮葡萄柚、紅寶石葡萄柚,飽滿多汁,現在還有划算的折扣!搭配雞腿煮湯不油膩風味又獨特呢!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