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酸甜濃郁的樹番茄果醬♫

Shuhui Tsai 2017-11-29

原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樹番茄,有著獨特的酸甜味與豐富的果膠,很適合煮果醬。鮮嚐樹番茄,感覺帶有些許百香果的風味。簡單煮成果醬之後,香氣濃郁,酸味更加溫和。而無添加的滋味,呈現水果原本的自然酸甜。趁著樹番茄的產季,你也試著做做看吧!

南投無毒樹番茄現在加購第2件79折~

《食材》

南投無毒樹番茄600g、二號砂糖200g、檸檬1/2顆。(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樹番茄洗淨,去除蒂頭,泡熱水2~3分鐘,就可以輕易從尾端剝除果皮。去皮的樹番茄,果肉呈現橘橙的色彩,切開之後,裡面則是紅色的種籽。(2) 以砂糖拌勻,冷藏30分鐘出水。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3) 用果汁機略攪打,保留少許顆粒,口感較豐富。(4) 鍋中加入樹番茄泥和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慢煮。偶爾攪拌一下,煮滾之後,續煮5分鐘熄火,悶著放涼。再開小火煮滾,續煮5分鐘。

樹番茄有豐富的果膠,很快就可以煮濃稠。(放涼冷藏收水會更加濃稠。)

(5) 玻璃罐冷水煮滾,取出以烤箱100℃烘乾(或晾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室溫保存可,開瓶後需冷藏。)

濃郁酸甜滋味的樹番茄果醬,有著滿滿的花青素與類胡蘿蔔素,搭配吐司或沖泡果茶都好美味,佐以原味優格也不錯呢!

奇妙果香、酸甜濃郁,富含花青素與類胡蘿蔔素,南投無毒樹番茄現在加購第2件79折~也可以直接購買慢火熬煮而成,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防腐劑,酸甜合宜的樹番茄純醬,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