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無油煙、超輕鬆的電鍋料理:芋頭蒸雞

多瑞米亞 2017-11-28

晚餐要煮什麼呢?翻翻冰箱的食材,思尋一下靈感,有雞腿肉、還有芋頭,小編隨興地想料理電鍋料理-芋頭蒸雞,用雞肉、醬油及芋頭融合的古早味來做晚餐的主菜,鹹香又下飯,電鍋料理無油煙、不用顧瓦斯,料理很輕鬆又美味喔!

芋頭蒸雞

<材料>

雞腿切塊一隻、無毒芋頭2拳頭大小

<調味>

蒜頭2顆、醬油2大匙、糖1小匙、米酒1小匙、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雞腿肉放入碗中,以<調味>醃製至少1小時,醃製時間愈長愈入味。

小編有時會前一天先將肉品醃好進冰箱留做第二天才料理,如此煮飯省時又有效率~但建議醃好的雞肉還是要盡快料理才確保新鮮衛生喔!

2.將芋頭削去外皮,切成小塊狀,放入碗底,疊上醃好的雞腿肉塊,放進電鍋中以1杯水蒸熟,待電鍋跳起後續悶蒸20分鐘即可。

小編將芋頭蒸雞分做兩碗,一碗可以先吃、一碗可以在電鍋中保溫留給晚歸的家人,如此就有熱騰騰的餐點慰勞辛苦的家人。

沒有油煙、不用顧瓦斯,輕輕鬆鬆就料理好開胃又簡單的電鍋料理, 是不是很容易呢?

濃郁香氣、口感綿密、鬆軟又香甜的安全安心的無毒芋頭;未調味、已調味的極品雞腿肉,品質保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