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主婦的美味下飯菜,一鍋到底蓮藕燒雞

多瑞米亞 2017-09-07

蓮藕的料理很廣泛,無論生食、熟食、鹹甜皆宜,也是季節性的食材,尤以秋藕最能代表秋季。每到這個季節,小編家的冰箱總是有一條帶土的蓮藕,料理食取下一節蓮藕,將表皮的土洗淨削去外皮就可以料理了。蓮藕與雞肉,可以煮清爽的蓮藕雞湯,也可以煮開胃的下飯菜喔,運用食材及調味做變化,料理很好玩呢!

 特選蓮藕,煮湯下飯的好選擇~

蓮藕燒雞

<材料>

雞腿(切塊)1份、蓮藕1節、洋蔥1/4顆、蒜頭3顆

<調味>

醬油3大匙、糖1小匙、米酒1大匙、過濾水約600毫升(剛好蓋過食材表面的量)

<作法>

1.將冷凍雞腿隔水解凍,將蓮藕切0.5公分厚片、洋蔥切塊。

2.食材分批下,並且炒香讓香味釋放

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蒜頭及洋蔥炒香至洋蔥可以一片片分開來。續加入雞腿及蓮藕炒到雞肉表面稍微泛白。

3.炒出醬香味

將火轉小一點,加入醬油、糖及米酒,翻炒一下讓醬油於食材表面上色。

*此步驟將火轉小是為預防加入<調味>後發生燒焦情形。

4.加入適量過濾水

將過濾水加入至與食材齊高,蓋上鍋蓋以鎖住香氣,待沸騰後續燉煮20-30分鐘熄火,再悶30分鐘更入味。

小編有時會利用時間的空檔先將燉滷料理煮好擺著悶,到了用餐時間再加熱,就是道熱騰騰的下飯菜了喔!

口感絕佳、新鮮自然的特選蓮藕,煮湯下飯的好選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美味安心的雞腿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