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適合冬天的三款薑汁風味沙拉醬

多瑞米亞 2018-01-17

冬天想吃沙拉,可是怕太寒涼,可以這樣做來中和沙拉醬的屬性。「薑」是溫暖身子的法寶,用於料理可以去腥、提味,磨成泥加入沙拉醬,就是屬於冬天的沙拉醬汁了。用家中瓶瓶罐罐的調味醬,調出屬於自己的薑汁沙拉醬,加點檸檬汁或白醋,好吃又開胃呢!

【準備自己喜愛的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都可以做沙拉,蔬菜洗淨分切後,放入沸騰的水沖川燙,先從氣味較淡的蔬菜開始川燙,以免蔬菜的氣味留在水中影響其他蔬菜的風味,例如:先燙玉米筍、花椰菜,最後川燙青椒。不要燙太久以免失去蔬菜的口感。

<<三款薑汁風味沙拉醬>>

【蜜薑汁味噌沙拉醬】

台東有機蜜薑汁1大匙、味噌1/2小匙(花生米粒大小)、味醂2大匙、有機檸檬汁1小匙、香油3-5滴

>>此款沙拉醬的味道較為厚重,檸檬汁的清香可以讓口味變得清爽舒服~

【和風薑汁柴魚醬】

台東鹿野有機老薑1指節大小(磨成泥)、柴魚醬油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2大匙、有機檸檬汁1/2大匙、優質好油1/2大匙、白芝麻少許(點綴用)

>>檸檬汁與柴魚醬油真的十分搭配!

 

薑香梅汁醬

台東鹿野有機老薑1指節大小(磨成泥)、信義鄉柳哥完熟梅汁4大匙、醬油2大匙、有機檸檬汁1大匙、優質好油1大匙、白芝麻少許(點綴用)

>>可視喜愛的酸度調整檸檬汁的用量,也可以用白醋取代,嗆酸的白醋與梅汁十分搭配喔!

在享用沙拉前才淋上沙拉醬,才能保有蔬菜的鮮脆清爽。除了蔬菜、水果,也可以在沙拉上加些蒸熟的馬鈴薯以及自己喜愛的肉類,例如:雞胸肉或是蝦仁,營養就更完整囉!

濃郁的香氣、醇厚的辣勁的有機無毒老薑~台灣第一瓶竹薑汁,精選高山無毒竹薑~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