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鹹甜有味好溫暖,酒釀蛋包肉片湯

多瑞米亞 2018-02-01

甜酒釀是以麴菌、米及水所製作,富有營養價值,發酵後所產生的甜味及酒香也是很天然的調味品喔!甜酒釀的吃法很多,大多數都是以甜品為主要的料理方式,其實煮鹹的也不錯喔!天氣溫差大,想喝碗熱湯,用雞蛋、肉片等容易取得的食材煮碗熱湯暖身,加入一大匙的甜酒釀,是多麼營養又溫暖啊!

甜酒釀蛋包肉片湯

<材料>

雞蛋1顆、火鍋肉片數片、台東鹿野有機老薑數片、枸杞1小把、過濾水300毫升(或高湯)

<調味>

甜酒釀1大匙、鹽適量

<作法>

1.在鍋中加入適量的優質好油,分別於鍋內的兩邊加入薑片爆香,並打入雞蛋煎成荷包蛋。也可以做炒蛋,依個人喜好變化喔!

2.將荷包蛋煎至兩面微焦,同時薑片也呈現金黃色微捲曲狀,加入過濾水及枸杞煮至沸騰,再加入火鍋肉片繼續烹煮。

*蛋香及薑香味釋出,讓湯頭更好喝!

3.待火鍋肉片煮熟後,加入甜酒釀及適量的鹽於鍋中,續煮1分鐘即可。

*想吃到甜酒釀的營養,建議不要長時間燉煮,以免營養流失喔!

不用麻油,好好品嚐甜酒釀的味道!

喝上一碗溫補湯品,讓身體暖呼呼,而且加了甜酒釀更讓這一碗簡單的蛋包肉片湯變得更美味了呢!

使用了有產地證明的紫米(黑糯米)、糯小米、有機糙糯米…等穀類所製成的有機甜酒釀~多吃好雞蛋補充好營養~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