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米豆的風味小炒~拌飯佐麵好美味

Shuhui Tsai 2018-02-13

別名「黑眼豆」的米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米豆衣」的維生素B群特別豐富,是優質的五穀雜糧與植物性蛋白質來源。除了煮粥炊飯、燒肉之外,簡單料理「米豆的風味小炒」,拌飯佐麵都很適合。

《食材》

本土安心米豆50g、黑豬絞肉100g、乾香菇3朵、紅蘿蔔1小段、毛豆適量、鹽麴適量、醬油適量、葡萄籽油適量。(茹素朋友可省略絞肉,或改以豆干丁。)

《作法》

(1) 【米豆這樣煮預防脹氣】米豆洗淨,以3倍水冷藏浸泡一晚或4小時。倒掉浸泡水,加入蓋過的水煮滾,撈去泡沫洗淨。(2) 【節能省瓦斯煮法】將米豆以蓋過的水量,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3分鐘熄火,盛入悶燒杯內悶熟(約1.5小時)。

(3)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用小碟子當蓋子,香氣不跑掉)。毛豆以冷水煮滾一下,比較容易剝殼。紅蘿蔔切丁。

(4) 少許油炒香紅蘿蔔、香菇,加入絞肉拌炒至變色。(5) 悶熟的米豆、毛豆和調味料也入鍋,續炒拌勻即可。

色彩繽紛、營養滿點的米豆風味小炒,拌飯佐麵都很適合 ლ(´ڡ`ლ)

超級優秀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無毒栽培的本土安心米豆~豐富食材箱,吃到多樣蔬果超滿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