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油抄手好涮嘴,動手做安心又紅紅火火的辣油吧!

貝拉花園 2018-02-22

團圓的時刻,歡聚時光,少不了相伴的點心。今年不妨試試紅紅火火的紅油抄手,涮嘴又暖身唷!市售紅油擔心色素或用油問題,自己動手做安心又可增加喜愛的香氣,一舉數得。

紅油常見的材料有:辣椒粉、花椒、植物油,並依個人喜好增減材料,各有功能。如花椒果及種子可除去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詩經·周頌》描述說道:「有飶其香,邦家之光。有椒其馨,胡考之寧」。

這裡除了必備的辣,希望增加麻香與香料的層次,材料有乾燥的辣椒、紅辣椒粉(細)、花椒、八角、桂皮、芝麻。特別是別錯過帶來椒麻香氣的花椒唷。

紅油製作步驟有:

準備材料。依順時鐘方向有八角、桂皮、乾燥辣椒、花椒。以及天然不增色的細辣椒粉。

將芝麻放入鍋中小火翻炒至有香氣,取出備用。(留意不要烤焦)

續小火炒花椒粒至略有香氣。(留意不要烤焦)

以砧板及桿麵棍將花椒碾成粉末狀。加入紅辣椒粉中備用。

於鍋中倒入適量的葡萄籽油(或玄米油。注意:味道淡及燃點高的油較適合唷),放入八角、乾辣椒、桂皮後,開始以小火加熱至有小小油紋。(注意:需要使用小火,以免過熱撲鍋危險唷)

加熱至有小小油紋後(約5分鐘),將鍋中香料撈起。準備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及花椒粉的小皿中。(小皿請使用耐熱的器皿唷,一般烤盤或瓷器可達1000度較安全)。

將撈出材料的熱油儘速倒入裝有辣椒及花椒的小皿中。

香氣四溢,色澤天然的紅油完成了。

烹調餛飩:

將生餛飩放入滾水中,待餛飩由鍋底浮起後,再蓋鍋煮約3分鐘(視餛飩大小而定)。撈起後放置於排盤的碗中,先淋上胡麻油增加香氣,灑上稍早烤好的芝麻、蔥末,淋上自製紅油。鮮美的紅油炒手上桌囉!

內包上等梅花肉、依循古法不添加化學合成物的手工大餛飩~來自台灣後山花蓮,好山好水環境下栽種的有機朝天椒所製成的有機辣椒醬,選用天然雞心辣椒粉,與手工古法純釀造,日曝四至六個月的黑豆醬油膏共同熬煮而成,無人工添加物、色素、防腐劑的貴級辣油膏~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