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香煎冷凍花枝丸,不怕油噴小秘訣

芸想 2018-02-23

花枝丸甜甜脆脆的口感,不論是用油炸、油煎或煮湯都好吃。不是在傳統市場買的花枝丸通常都是冷凍包裝,要炸或煎之前都需要先退冰,但是退了冰的花枝丸就含有許多水氣,若是一個不小心把花枝丸直接丟進油鍋裡,熱油就會到處亂噴,這時就可能會燙傷到皮膚或眼睛。

〔不怕油噴小秘訣〕

要避免這種可怕的情形發生,可以先把一顆蛋打勻,將退冰好的花枝丸沾滿蛋汁,再放進油鍋裡,因為蛋的蛋白質會將水分鎖住,如此就不怕油碰到水,讓油像爆炸般導致受傷了。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吃膩了,簡單做個《香煎花枝丸》,只要用少少的油來煎,以及掌握這個小秘訣,既不會攝取過量的油脂,也不用擔心油噴的危險,便能輕輕鬆鬆享受香香脆脆的花枝丸。

《香煎花枝丸》

材料:

花枝丸 10顆

雞蛋   1個

香煎冷凍花枝丸-材料

作法:

1. 將冷凍花枝丸完全退冰

2. 雞蛋一個打散

3. 每顆花枝丸都沾滿蛋汁

香煎冷凍花枝丸-裹蛋汁

4. 鍋中放些橄欖油,油完全加熱以後再放花枝丸下去煎。

香煎冷凍花枝丸-下鍋

5. 煎至花枝丸呈金黃色,再用一根筷子插入花枝丸中間,

當筷子可以輕鬆插入,並且嚐嚐筷子也是燙燙的,即表示花枝丸熟透了。

香煎冷凍花枝丸-測溫度

6. 煎好的花枝丸可以單吃,也可以燙些青菜來搭配,美味與營養都兼顧囉。

香煎冷凍花枝丸-成品

純花枝漿不添加雜魚及其它魚漿、內含花枝肉塊大口滿足、SGS檢驗合格的澎湖花枝丸~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