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口接一口的健康小點心–鹽酥金針花

芸想 2017-12-06

每逢夏季花東縱谷的金針花就會盛開,滿山遍野的金黃花海總是吸引無數的遊客造訪,彷彿置身其中就忘記了一切煩憂。不過金針花真的是能夠讓人解憂喔,因為古代中國就稱它為萱草、忘憂草、療愁花,除了它的花姿秀挺,色豔如霞,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質,為身體補充了足夠的營養,自然吃得好就睡得好,有充沛的體力才能應付各式各樣的煩惱。

金針花的料理很多元,可以炒肉絲、煮湯、燉排骨都好吃,還可以做成鹽酥金針,是非常適合小朋友下課後的小點心,或是大朋友們喝茶聊天的健康點心。

〔簡易材料〕

乾燥金針花  一把

鹽酥金針花-金針花

〔準備麵糊〕

中筋麵粉        1/2量米杯

雞蛋               1個

鹽                   1小匙

過濾水            150c.c.

橄欖油            1匙

 

將麵粉、蛋、鹽和水加在一起攪拌

鹽酥金針花-麵糊加蛋水鹽

用四根筷子以順時鐘方向攪拌,省時又省力

鹽酥金針花-用四根筷子攪拌

攪拌至沒有顆粒狀時,最後再加入橄欖油稍微攪拌

鹽酥金針花-再加橄欖油

將金針放入麵糊中,充分裹一裹麵糊

鹽酥金針花-金針裹麵糊

平底鍋中加一些橄欖油燒熱,再將金針花一根一根的放入,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盛盤

鹽酥金針花-一根一根放

不需加糖調味,金針花本身就有淡淡的香甜味,小朋友肯定很愛這一味

鹽酥金針花-香甜金針

如果喜歡重一點口味,可以灑上一些胡椒鹽,就成了鹽酥金針

鹽酥金針花-灑胡椒鹽

剩下的麵糊千萬不要丟掉,可以再倒進鍋裡煎一煎,又變成了好吃的蛋餅

鹽酥金針花-蛋餅

〔額外小提醒〕

新鮮的金針是呈綠色,簡稱鮮金針,和曬乾後成黃橘色的金針不同。新鮮的金針含有秋水仙鹼,雖然秋水仙鹼本身無毒,但是吃進體內會氧化成二秋水仙鹼,引起噁心、嘔吐、頭痛、腹痛等症狀。故在料理鮮金針前一定要用水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沸水燙熟煮透,徹底破壞秋水仙鹼,才能進行炒或煮的料理。

安心美味的金針,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