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級食物的明星食譜~紅藜羽衣甘藍雞肉沙拉

小安 2018-03-14

你知道紅藜跟羽衣甘藍都是超級食物中的佼佼者嗎?超級食物被認為是「對健康有益、非常營養的食物」,而紅藜含有高鐵、高鈣、高膳食纖維,更是素食者絕佳的蛋白質替代方案;羽衣甘藍則富有大量的葉黃素,生吃能保留更多綠色養分,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用這兩種超級食物做出清爽可口的沙拉!

食材:

  1. 紅藜50g
  2. 羽衣甘藍200g
  3. 帶皮雞腿排2塊
  4. 葡萄柚半顆
  5. 鹽巴少許

做法:

1. 紅藜用清水浸泡,待1-3分鐘至紅藜下沉,雜質會浮起並倒掉,重複兩三次這個步驟,清洗完後可與其他的五榖類,以1:1的水量放入電鍋中烹煮。

2. 羽衣甘藍清洗後切小塊,並切除口感不好的梗,加入少許鹽巴混和均勻靜放15分鐘。

3. 雞腿排去骨後在較厚的部分劃幾刀,撒上少許鹽巴跟胡椒靜放15分鐘。等待靜放的時間,可以將葡萄柚清洗乾淨並剝皮切塊備用。

4. 熱鍋並倒入一點點橄欖油,將醃好的雞腿排皮的部分朝下油煎,逼出雞油以及香氣,約2~3分鐘後再翻面,直到兩面金黃全熟為止,將煎好的雞腿排切成5cm大小的雞腿塊備用。

5. 將羽衣甘藍跟煮好的紅藜一起混和均勻,倒入沙拉碗中。

6. 視個人喜好在沙拉上擺放適量的雞腿塊跟葡萄柚塊後大功告成

此食譜省去了製作沙拉醬料的麻煩,羽衣甘藍在加鹽靜放的時候就已經有些許調味,而紅藜跟其他穀類香軟的口感,配上雞肉跟水果襯托,這個食譜無疑是在春天最清爽無負擔又營養均衡的沙拉喔!

蔬菜界的超級食物、「葉黃素」食材中的王者~有機羽衣甘藍好養生~穀物界的紅寶石、植物界的「全營養食品」高樹無毒紅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